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硕士 >> 正文

杜伦大学


杜伦大学


 


 

1

大学速写


 

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公立大学, 是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


 

英国唯一一个所有学科均排名英国前10的大学,尤其是它的英文系被排在了第1位。


 

连续多年在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居前5,2012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第3,仅次于牛津和剑桥。


 

2017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全英第4位。该校商学院是受AMBA,AASCB,EQUIS三重认证的世界1%精英商学院之一。


 

英国陆军总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福特汽车公司前总裁谢尼克、鹰眼系统发明人保罗·霍金斯皆是杜伦大学毕业生。


 


 

2

特色学院


 

杜伦大学由12个学院和2个社团组成。专业选择范围广泛,有80多个独立的专业,300多个联合专业可供选择。


 

杜伦商学院(DBS)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合作院校。2009年4月,杜伦商学院加入了“三重认证精英俱乐部”,即成为了同时获得AACSB、AMBA和EQUIS认可的世界性学术机构。


 

新圣玛丽学院(ST.Mary’s College)

其被认为是英国最后一座由政府出资建造的、为大学所拥有的石制建筑。增设有应用科学和工程学。2005年,首次开始录取男女混合制本科生。


 

约瑟芬巴特勒学院(Josephine Butler College)

是继70年代科林伍德学院之后在杜伦本市成立的唯一一个新学院。2006年10月份,作为杜伦大学最新的学院开始接纳新生。同时也是杜伦大学唯一为学生专门提供厨房以供准备餐饮的学院。


 


 

3

强势专业


 

三重MBA认证,每年都会有CFA协会老师来此进行免费考前培训,对将来想考CFA认证的同学来杜伦大学学习金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物理系在空间科学和天体物理学方面在欧洲遥遥领先。

化学专业教学方式先进,并且拥有全英最强的化学硬件设施之一。

地质学、历史学强悍,此外包括数学等学科都具有很强的实力。

 


 


 

4

学校设施

 

图书馆系统


 

被列为英国六大“世界主要图书馆”之一。藏书超过了150万册。整个图书馆系统包括四个部分:主图书馆、教育图书馆、女王校区图书馆和宫殿草坪图书馆。其中,宫殿草坪图书馆进行特殊物品以及文物的收藏。


 


 

东方博物馆


 

建于20世纪60年代,通过兼并前东方研究院而获得了显著的发展。到目前为止的收藏已经超过了30,000的科目,覆盖了从亚洲艺术品到古董,从东方地中海到远东印度次大陆地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藏品与中国有关。


 


 

老福林米尔博物馆


 

考古学博物馆,开放于1833年,是英格兰地区第二个允许公众进入的大学博物馆。主要侧重于收藏英格兰东北部的遗产,核心藏品集中于中世纪和后中世纪,同时也包括了从史前到古希腊罗马再到盎格鲁·萨克逊时代的藏品。


 

学校大剧院


 

拥有繁荣的剧院基础,主干社团就有超过600个活跃会员。有25个戏剧公司加入了杜伦学生剧院协会,他们以制作高质量和丰富多样的戏剧出名。“学院四重奏”、“城堡礼拜”、“在夏天”、“爱丁堡边缘文化节”和其他受欢迎节目经常上演。


 

运动设施


 

大学组织了50个校级运动俱乐部。在梅登堡的格雷汉姆运动中心。在梅登堡有26块场地,还拥有一个英国运动委员会的场地和英国奥林匹克的流动场地,可负责举办运动大会。其他的设施还包括11个船屋、两块人造草皮、一个健身室、和举重练习室。


 

学生住宿


 

所有学院都为就读学生提供包餐在内的住宿。每所学院均为多学科住宿式学院,学生人数在300至1,000。研究生院提供自炊式宿舍供已婚及未婚的学生居住。

 


 

5

传统活动


 

体育比赛


 

参加“杜牛剑锦标赛”的三所大学之一。所谓的“杜牛剑锦标赛”,也就是杜伦,牛津,剑桥三所大学之间的体育比赛。杜伦大学赛艇俱乐部和纽卡斯尔大学的比赛,12年来只输了一场。杜伦大学被英国和威尔士板球董事会以及玛丽列本板球俱乐部公认为是板球精英的中心之一(有资格举行六个一级赛事中的一个)。这里的划船和击剑赛事也被认为是无与伦比的。


 

杜伦戏剧文化节


 

每年都负责举办杜伦戏剧文化节,大学合唱团和管弦乐队尤其出名。杜伦大教堂合唱团给杜伦大学学生提供了七项奖学金项目。大学学院,海特菲尔德学院,圣查德学院,圣约翰和赫尔德彼得学院也为将来杜伦读书的学生提供风琴及合唱队奖学金。


 

6

入学要求

杜伦商学院硕士2013年起只接受中国排名前70位的大学毕业生,在前70位大学中,前10位的顶尖大学入学平均分要求是80%+,其他大学入学平均分要求是85%+。均分80%+的中国大学有(杜伦参考网大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7

奖学金

奖学金


 

Ustinov 奖学金以校长Peter Ustinov爵士命名,以承认他作为作家、表演家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大使,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奖学金每年有2,000英镑(用来减学费2,000英镑)。所有奖学金的期限均为整个课程持续期。所有申请在杜伦大学读书的人,学校将根据他们在本科或研究生课程申请表中给出的信息,考虑他们的奖学金申请。学生不需要单独的申请表来申请奖学金。

上一条:华威大学 下一条:爱丁堡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