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硕士 >> 正文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
 


 


 

 


大学坐落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是一所创建于1583年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苏格兰的第四所也是整个英语圈的第六所大学。每年收到约四万七千份申请,为全英第三受欢迎的大学。该校是罗素集团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


 


 


 

根据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爱丁堡大学被列为世界第是19位。


 

其著名的毕业生,包括:


 

自然学家查尔斯·达尔文、

物理学家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

哲学家大卫·休谟、

数学家托马斯·贝叶斯、

作家阿瑟·柯南·道尔、

发明家亚历山大·格拉汉姆·贝尔、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

美国独立宣言签署人约翰·威瑟斯庞及本杰明·拉什。


 

知名华人校友:

教育家朱光潜
 

电影表演艺术家及演员张曼玉
 

抗击非典英雄医学
 


 

该校产生过十五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名阿贝尔奖获奖人。


 

大学与英国皇室保有良好关系,菲利普亲王在1953到2010年担任校监(荣誉校长),2010年至今则由长公主安妮公主就任。


 

所在城市:爱丁堡

网址:http://www.ed.ac.uk/


 


 

地理位置

 

爱丁堡大学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中心。在18世纪欧洲启蒙运动的浪潮中,爱丁堡大学逐渐成为欧洲的学术中心。因此,爱丁堡也有“北方雅典”的美誉。爱丁堡位于苏格兰东部边境靠海的海滨,于2012年击败伦敦、巴黎、罗马等城市被世界旅游业联合会授予“欧洲最佳旅游目的地”  ,是公认的欧洲最富吸引力的城市之一。


 


 

特色学院


 

大学以其出色而多样化的教学与研究而享誉世界。大学共有三大学院(Colleges),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与兽医学院。三大学院下设二十四个小学院(Schools)。


 

强势专业


 

热门课程


人类学、社会学、建筑学、土木工程、电子工程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法律、地质学、数学和统计学、物理学、金融学和会计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        

                         

杰出课程


电机和电子工程、化学、计算机科学、地质学、数学和统计学、物理学、金融学和会计学、历史学、社会工作、社会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有机生物学、兽医学、社会政策。


 


 

具体排名


 

专业排名


数据为2016年TIMES英国大学专业排名,优势专业


 


 

英国大学排名


2016年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为第22名

2015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 第22名

2015年《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综合排名 第21名

2015年《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 第18名

2015年韦伯麦特里克斯网英国大学排名 第4名

2015年CWUR英国大学排名 第5名


 


 

学校设施


 

图书馆


图书馆成立于1580年,规模堪称苏格兰之最,馆内藏书总计达到300万册,它是一个由分散在爱丁堡市的许多场馆组成的图书馆系统,所有的场馆之间由计算机网络连接。


 


 

通过其网络系统,学生可以使用图书馆的电子数据和藏书,更能获得学术资料、阅览其他图书馆书目、以往试卷、电子期刊和众多参考书。


 


 

主图书馆位于爱丁堡大学内的乔治广场附近,主要为爱丁堡大学的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医学和兽医学院以及科学和工程学院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向在此注册的其他人士开放。


 

住宿条件


 

既有传统的学生宿舍,又有设施完备的现代学生公寓。学校可以保证所有的新生都可以在校内住宿。


 

此外,如果学生选择在校外住宿,校方还可以提供有关房屋出租的信息。 大学保证为学生提供第一年校内住宿。


 

将近 5700 名学生住在大学内宿舍里。第一学年新生的房间里有中央空调。 99% 是单人房间, 20% 拥有自己的洗澡间。


 

 

入学条件


 

本科申请条件


开学时间:每年9月

申请截至日:每年6月30日

高中GPA:≥ 80

语言要求:≥ 6.5,各项≥ 5.5(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 科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 7.0,各项≥ 6.5(医学或兽医学院)


 

研究生申请条件


 

开学时间:每年9月

申请截止日期:无固定日期,额满为止

GPA:≥ 85

语言要求:≥ 7.0,各项≥ 6.5


 

上一条:杜伦大学 下一条:【院校】诺丁汉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