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本科 >> 正文

美国 康奈尔大学


   

·建校时间:1865

·地理位置:Ithaca, NY

·师生数量:学生18000人,教师2150

·学校主页:www.cornell.edu/

康奈尔大学是常春藤盟校中规模最大、学科设置最为全面的学校,学生总人数约为20000人。正如该校的创始人康奈尔先生(Ezra Cornell)曾经提到的建校目的:要建立一个让任何人都能学到任何想学的知识的学校。尽管康奈尔大学是私立大学,但它还是从州政府得到财政资助。康奈尔大学学生的学习压力很大,极为严格的本科教育及卓越的学术研究成就举世瞩目。

   

康奈尔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极为优秀,校内提供对外营业的酒店,为学生的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同时,学校的农学、工程、商科等专业也在全美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康奈尔大学科目众多,给学生提供的跨学科学习机会数不胜数。约有18%的学生致力于工程和工程技术学科的学习,13%的学生选择商科,各有12%的学生学习农业和生物学科,10%的学生致力于社会学科的学习。

  

  

特色优势

康奈尔大学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其大学排名始终保持在全球前15名之内;当然,最为人们所熟知的是该校同时还隶属于著名的常春藤联盟IvyLeague);除康奈尔外,其他七所盟校分别为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和布朗大学。
1. 康奈尔大学在US News颁布的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5全美最佳商科课程全美最佳工科课程中均位列第9
2. 康奈尔大学热门专业包括:商学、工程学、数学等。
3. 康奈尔大学知名校友包括:美国任天堂总裁,ipod开发商,前任中国驻美国大使等。
4. 康奈尔大学位于纽约州中心,距离纽约城较近,夏季阳光明媚、冬季寒冷、与中国沈阳的气候十分相似。
  

知名校友
康奈尔大学几乎从它一诞生起,就以其创新精神影响了整个美国高等教育,也为世界各国培养了不少精英人才。校友中有41人获得诺贝尔奖(到1983年为止,毕业生有18人),其中文学奖得主1位,和平奖得主1位,物理学奖得主6位,化学奖得主5位,医学和生物学奖得主5位。1931年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的威尔斯·比德尔是著名的遗传学家,获诺贝尔奖,还曾任芝加哥大学校长。
  

中国的胡适、郭永怀、茅以升、赵元任、任鸿隽、杨杏佛、戴芳澜、唐钺、邹秉文、张心一、金善宝、丘勤宝、曾威、唐振绪、赵祖康、谈镐生、李登辉等名人都曾就读于康奈尔大学。此外 梁思成、林徽因、冰心、徐志摩等人也曾在此学习和生活过。

   

城市概况

康奈尔大学在纽约市附近的小镇伊萨卡,那里景色优美,气势开阔。康奈尔的校园位于山顶,在图书馆凭窗远眺,只见苍苍茫茫,一派辽阔气象。校园面积有3000多英亩,与美国东北部典型的较为拥挤的大学相比,呈现出一派宏大气度。

   

交通状况

康奈尔大学位于纽约州仅有30000人的伊萨卡市(Ithaca),距离雪城(Syracuse)约95公里,距离纽约市约360公里,约4小时的车程。

上一条:美国 美国本科留学申请时间详细规划 下一条:美国 美国留学“新贵”专业—金融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