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本科 >> 正文

密歇根安娜堡分校通信专业分析


 

密歇根安娜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和“公立大学的典范”。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校区(UMich)通常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erkeley)、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W-Madison)并称为公立大学三强。UMich拥有顶尖的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和工程学院。在2012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U.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对美国各大高校科研经费的评估中,密歇根大学高居榜首。巨大研究经费的投入,使得UMich的研究成果始终处在世界科学的前沿。密歇根安娜堡在工程领域成就卓越并拥有巨大影响。本文将对ECE通信领域分支进行简单地分析。

 

安娜堡通信工程专业主要研究通信系统以及通信网络的性能提升;蜂窝网,传感器网络,还有光纤通信系统的运用。研究分支主要有:信道编码及其应用;通信网络以及多智能体系统;信息论;光纤通信;随机过程;无线通信系统。

 

通信是ECE门下最热门的方向之一,从教授到助理研究员都来自UCLA,UIUC,等工科牛校。在此列举几位教授。副教授Achilleas Anastasopoulos,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信道编码论及其应用、信息论、无线通信系统;教授MingYan Liu 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无线通信系统的能源利用、随机过程、传感器网络、随机控制;助理研究员Hun Seok Kim,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字通信算法、VLSI、信号和图像处理。

 

ECE的杰出校友也广为人知。IT领域的奠基人,讯息理论与数字电路之父克劳德.艾尔伍德.香农就是密歇根安娜堡通信专业的校友。拉里•佩奇Larry Page(1973年3月26日-):Co-founder, Google。Google的主要创始人之一,2011年4月4日佩奇正式出任谷歌CEO。在《福布斯》2007年度美国富豪排行榜上,佩奇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并列第五位,资产总值均为185亿美元。1995年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校区获得B.S., computer engineering学位。拉里•佩奇是密歇根大学计科学教授 Carl Victor Page 博士的儿子,他从六岁就开始热衷于计算机。拉里•佩奇在学术领域秉承了其父亲的传统,成为密歇根大学的荣誉毕业生,获得工程专业的理学学士学位(主修计算机工程)。在 Ann Arbor 就读期间,拉里•佩奇担任密歇根大学 Eta Kappa Nu 荣誉学会会长,并用 Lego™ 制成一台可编程的绘图喷墨打印机。在斯坦福大学攻读计算机理学博士学位期间,拉里•佩奇遇到了 Sergey Brin,他们共同创建并管理 Google(1998 年开始运营)。

 

密歇根安娜堡分校申请

作为世界大学排名29的顶尖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入学条件比较高。对于本州的学生来说,进入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都不是非常容易的事,这样就跟一些其他州的一流公立大学大量招本州学生形成了对比。当然,外州的学生和国际学生的录取条件就更加苛刻。密歇根安娜堡分校名副其实的全美国公立大学5强院校。

上一条:2017《麦考林周刊》加拿大综合大学排行榜 附院校申请要求及留学费用 下一条:美国名校录取招生喜好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