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高中 >> 正文

加拿大 深度解读加拿大高中申请细节


 

众所周知,加拿大高中数量众多,性质和层次也不尽相同。因此为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高中显得特别的重要。在这里首先结合自己工作期间积累的经验总结了几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特别是准备将初,高中在读的孩子送出去读书的家长。

 

在选择高中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地理位置。目前经常申请的高中集中在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等大城市。这些地方经济发达,人口众多,学校密集,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比较麻烦。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尽量的与加拿大的亲朋好友多沟通,申请让朋友可以提供一些学校当地的生活照片,实地考察下,比如安全因素,交通等等,一个原因是很多国内的中介机构其实对学校的了解紧紧局限在一些纸面上的资料,有些已经很过时,因此与在当地的人沟通就很必要了。其二,如果在当地有亲朋好友的话,可以委托其为做监护(当然有的教育局是可以提供监护人的)。 

 

第二个要考虑是学校的课程设置。加拿大的高中特别是公立高中(也不说私立高中),水平不会差别很大。不会像国内分重点非重点之类的。但是加拿大高中都很有特色,比如今年我帮一名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的初三学生申请高中的时候,知道学生钢琴八级,还有其他诸如舞蹈等各种艺术特张,因此选了一所约克中立教育局下面以艺术见长的学校,尤尼维尔高中。 

 

第三个需要主意的就是一定要跟孩子沟通好。对于留学事宜尽量能跟孩子沟通好,如果有条件可以带孩子实现办理个游学,去国外感受下。 

 

第四,就是学业。加拿大高中的学校相对来说没那么多家庭作业,不会有很多考试。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很多活动课程,很多艺术课和实践课。因此在出国之前培养孩子与人交流很沟通的技巧尤为重要。还有,就是英语听力和口语,由于国内的初高中数理化课程设置相对来时比较难,因此学生到了加拿大普遍反映那边的课程容易,但是就是英语跟不上,所以在国内要好好补习下英语,在学校学的那点英语根本不够用。 

 

关于如果选校姑且先说这些,其实根据不同学生的背景需要重视的也不同。因此可以抽时间尽量的跟中介机构的老师多沟通,多接触,了解更多的信息。有很多家长来咨询,对于学校的概况一概不知,留学老师要花很久才能讲明白,最主要的是不同机构水平层次不齐,老师办理经验不同,因此很多不可预知的状况都会发生。 

 

除此之外,再跟大家分享下在申请高中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1 申请材料准备好了,递交上去,但是申不到理想的学校。 

这种情况往往是你申请的时间晚了。加拿大的优质高中,大家都争相申请,很多学校在开放的两周内就没名额了。因此,早申请! 

 

2 学校选了很多,但是到底去哪所学校捉摸不定。 

其实加拿大的高中差别不太大,不像国内高中分为重点和非重点。只要认真学校,出勤正常,中国小孩儿申到加拿大名校的概率很高。 

 

3 关于签证的资金和体检 

这两点涉及到的点很多,建议可以拨打我们的办公电话,跟我们的老师联系。  

上一条:加拿大 世界名校不是梦,加拿大高中来助力 下一条:加拿大 高中留学九个常见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