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硕士 >> 正文

美国 卡内基-梅隆大学


               

            

2014QS世界大学排名第57

· 学校性质:私立

· 地理位置:Pittsburgh, PA

· 师生数量:现有在校学生约7500人,教职工3000多人

· 学校主页:http://www.cmu.edu

  

1900年身为慈善家的钢铁巨头安德鲁卡内基在建立这所技术学校的时候,也许没有想到卡内基梅隆大学会发展成为世界闻名的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拥有7大学术院系的诸多学科,从商业到艺术,从科学到工程等方面,均位居世界前列,被誉为新常春藤大学之一。2009年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其本科综合实力排在全美第22位,计算机科学的研究项目排名第4位,工程类排在第7位。   

卡内基梅隆大学很多专业全美顶尖。比如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商科、公共政策、心理学、艺术都极负盛名。学校内最为流行的专业为工程和工程技术学科,学习人数占学生总数的25%。致力于商科学习的人数占12%,各有11%的学生选择了计算机/信息科学专业和视觉/表演艺术专业,有6%的学生进行跨学科方面的学习。


卡内基梅隆大学传统的校园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在这个钢铁城市光彩黯去之时,学校的教育质量与文化却沉淀下来,熠熠生辉。尽管学校本身有浓厚的郊区学院氛围,但8公里外的匹兹堡市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活动项目与空间,以及实习和就业机会。


很多人都说,卡内基梅隆大学是一个同时锻炼左脑和右脑的学校,可见其对学生广泛掌握知识的愿望与要求。学校极为重视学生的各方面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创造力和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鼓励学生涉猎广泛的学风为学生选择副专业或双学位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学术氛围极为严谨,因此常常使学生感到沉重的学习压力。学校规模不大,校内66%的课程是由20个学生以下组成的小班教学,有利于学生和教授之间的交流,并易于组织有效的小组讨论。同时,卡内基梅隆大学为学生提供极为丰富的本科研究性学习机会,以锻炼学生自主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培养其对研究性学习的兴趣。


学校整体没有核心课程,各个院系有自己不同的基础课要求,但每个学生还是要完成一门计算机技能培训和大一的写作课程,以保证所有学生都能掌握实际应用的技巧和交流的基本能力。


学校要求所有刚进校的大一学生住校,为其创造了解学校、熟悉环境、结交朋友的便利。学校希腊式社交文化已经经历100多个年头,校内共有26个活跃的兄弟会、姐妹会社团。

  

特色优势

 

CMU拥有不同的学科,包括国家公认的认知心理学、管理和公共关系学、写作和修辞学、应用历史学、哲学和生物科学。它的计算机、机器人科学、理学、美术及工业管理都是举世公认的一流专业。 


特别是计算机专业,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列全美榜首,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更是遥遥领先于其它名校。卡耐基梅隆大学在国际软件业界拥有极高的声誉,目前国际软件行业最通行的标准---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for Software软件生产能力成熟度模型(CMM)正是由该校的软件工程研究院研发并制定的。近年来卡耐基梅隆大学在原有的CMM体系基础上又推出了CMMI最新体系,成为软件行业最新标准。

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全美排名第3,仅低于麻省理工和斯坦佛大学,在软件科技方面,尤其出色,事实上大学便设有一所罕见的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

CMU的软件工程学院成为美国国防部军管研究院,成为全球软件学院的楷模,全球500强企业中IT巨头们纷纷在卡耐基梅隆大学捐款并设立研究所,以至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来自学员的学费收入仅为其每年总收入的极小一部分。正因如此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对入学学生的要求之高成为全球瞩目。
 

   

           

上一条:美国 美国研究生申请途径 下一条:美国 如何规划美国硕士奖学金申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