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硕士 >> 正文

美国 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类型


   

美国研究生竞争激烈是众所周知的,随着国内考研的临近,很多学生也开始准备美国研究生。那么,首先美国研究生的入学考试是什么呢?   

   

托福   

申请美国研究生必须提供托福成绩,目前前一百的学校也开始接受雅思成绩,但广外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去美国留学最好还是提供托福成绩。美国一般的学校的托福要求为85分,但是要申请前五十的名校托福最少要过百,前二十的顶尖名校的托福要求至少在105分以上。托福考试是美国应用最广泛的考试,从高中到研究生博士都可以用托福成绩来证明自己的英语水平,因此参加托福考试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考位一位难求,在选择好学校的情况下,学生们一定要提前抢订考位,以免临到跟前没有机会参加考试。如果时间太紧张,只能不停地刷机,会有个别考位空出,要尽快占据。托福考试的难度不小,无论是词汇量还是语法都是需要下大力气去准备的。

  

GRE或GMAT

除了托福成绩,申请美国研究生还需要提交一项与专业相关的成绩,理工科学生要考GRE,商科学生要提供GMAT成绩,法学专业的学生则要提供LSAT成绩,这是三种针对不同专业的语言考试,主要考察所在领域的专业英语知识。申请美国法学硕士必须要有LSAT考试成绩,否则不能被法学院录取。GRE和GMAT两项成绩在各个大学的网申要求中并没有提及具体标准,只是说明是否要求这些成绩。随着竞争的加剧,这两项成绩已经成了一个加分项,如果没有这两项成绩学生的竞争力将会大大削弱,因此建议学生最好提供。

上一条:美国 美国研究生面试基本信息 下一条:美国 美国研究生申请途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