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硕士 >> 正文

加拿大 研究生申请要重视工作经验


  

申请加拿大研究生之前,同学们对加拿大留学都存有很大疑问,加拿大研究生几年?加拿大研究生要求是什么?今天广外留学专家就一一为您讲解,同时,为您分享申请加拿大研究生需要的工作经验。

 

和英国不同,加拿大研究生几年?加拿大研究生一般是2年学制,也有少部分学校是1年。提前一年准备是比较合适的时间。也就是说,今年8月开始定校,收集个人申请材料。从9月起到明年1月应该开始申请,处理文书并寄走材料,同时还有雅思/托福/GRE/GMA T成绩送分,并选定是否需要住校。明年初等待校方消息与通知,看是否缺某项材料并及时补齐。一般4-6月各大高校陆续发布录取结果。如确认被录取,可以着手准备签证。从递签到拿到签证,如果没有提前体检,一般一个半月可以拿到签证;如果进行风险体检,可以在1个月之内拿到签证。明年暑假期间就可以落实机票和住宿等问题。如果OFFER是有条件录取,需要向学校及时补充相关材料,以满足加拿大研究生要求。

 

除了具备加拿大申请硕士的基本条件外,专业是否对口、有否工作经验也是申请的重要条件。

申请条件:申请加拿大研究生需要提供个人陈述、推荐信、个人简历、大学成绩单、语言成绩等;大学成绩的平均积点在3.0以上或主课平均分75分以上;新托福成绩93分以上或老托福成绩58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以上。理工类要求GRE的成绩在620分以上,工程类要求GRE成绩最低为1200分。

推荐院校: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

资金要求:申请签证时,需要提供资金证明,研究生需要30万左右。一般要求12个月的存款历史,如果存款历史达不到12个月,则能说明资金来源就可以。这样在加拿大研究生签证办理上会获得一定的顺利保证。

 

上述内容就是广外留学为大家介绍的加拿大研究生要求,加拿大研究生几年的问题回答第一段就已说明,不过也会有特殊情况的存在,因此加拿大研究生申请学生要搞清楚一些列的准备工作有何意义和价值存在。

 

作为全球最发达国家之一,加拿大在高等教育领域几乎与美国齐头并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中生,甚至是初中生也开始把加拿大作为留学目的地。选择加拿大高中就读的一大优势是在加拿大当地读完高中,可以凭借高中成绩,就可以申请名牌大学,还可以与本地学生以同样的条件竞争加拿大大学本科入学的奖学金。

 

到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小留学生主要集中到加拿大公立高中留学。其主要原因是;首先,公立学校规模较大,课程设置齐备,教学质量有保证。其次,公立高中学生多为本地人,置身其中容易让学生更早融入加拿大社会。再次,公立学校在学业上对外国学生和本地学生一视同仁,没有特殊照顾,故课程对留学生而言挑战性大,毕业证书的含金量较高。如果学生学业优秀,自理能力强,年级较低,选择公立中学能充分享受典型西方教育系统的优势,居于较高的起点,为将来进入加拿大或美国的名牌大学铺平道路。

上一条:加拿大 卡尔顿大学 下一条:加拿大 研究生留学的体制分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