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加拿大 加拿大工作好找吗?


  

加拿大的工作好找吗?移民加拿大有哪些找工作的途径呢?新移民在完成简历之后,要寻找适合你的就业信息,根据统计,在任何时候,就业市场上都有大约是就业数的4%的工作位置是待聘的,这是由于企业扩大员工、煺休、提升、死亡、跳槽等多种塬因造成的。而对如此大的就业市场,到哪里找到适合你的就业机会呢?一般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种:

 

1、当地报刊、杂志招聘广告:这是人们最常使用的方法,在多伦多,每周二、四、六的当地日报《TORONTO STAR》上有大量的招聘信息,其他报纸如《THE GLOBE AND MAIL》也有大量的信息,在一些专业性报刊杂志上,也有相应的招聘信息,如果是打杂工,则可以到华文报纸《明报》、《世界日报》、《星岛日报》上查找分类广告。这种方法因为简便而广为使用,但却不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因为报纸的发行量很大,一个职位会引来成百上千的人来竞争,因此难度大,成功率低。而且统计表明,80%的就业机会并不在报刊上做广告,但在没有其他途径的前提下,也只好试着从报纸上找工作了。

 

2、从互联网上查找:在加拿大,有许多专商提供就业信息的网站,因为广告费用比报纸低廉,所以很多公司乐于在网上招聘,在网上找工作和在报纸上找工作这种方法在加拿大几乎是一样的普及,所以一个职位也会吸引众多的应聘者。下面介绍一些找工作的网址,你可以在国内就上网查询,这样就能提早知道哪些技能是加拿大所需的。

 

3、找职业介绍所:这里有很多的专业的职业介绍所,一般每一个介绍所都有它擅长的领域。他们一般会收雇主的介绍费,也有个别的是向求职者收费的,这种情况又分两种,一是找到工作再交费,二是先交费,对前者我觉得不妨试试,对后者就最好别花了冤枉钱。职业介绍所的优点是他先替你量体裁衣,找到较适合的雇主,而且往往竞争的人少,只是几个人竞争,职业介绍所还会为你做适当的包装,以提高成功率,所以这是一个不坏的方法,但职业介绍所的就业机会不会很多。

 

4、自我推销:这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方法,对于善于言辞的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到图书馆或就业中心查找相关专业的书刊及专门介绍这类信息的书,查出适合你的公司的地址、电话等信息,挨户上门找人事部门(HUMANRESSURE DEPT)的人推荐自己。即使他们不马上用人,他们也会让你填一个招聘登记表,在他们需要人的时候往往会想到你。表面上虽然好像没有什么收获,但实际你已经进入到这些公司\的人材库内,一矣他们有职位空缺,就会优先考虑到人材库上登记的人。

 

5、朋友介绍:这是最好的方法,很多公司在有职务空缺时,都会先在公司内部登出招聘信息,由员工推荐,如果在这期间你得到了这个招聘信息,甚至有朋友的推荐,那么成功率就要高得多了,因为竞争的人很少,又有一层推荐,会让雇主减少一些不了解的顾虑(这不是走后门,顾及你朋友的面子,而是减少招聘风险,试想谁会为推荐一个不合格的朋友而得罪自己的老板)。但新移民往往没有多少朋友,这就需要新移民在加拿大多结交朋友,并让朋友们知道你在找工作。

上一条:加拿大 在加国乘公交要点 下一条:加拿大 史上最全!加拿大留学移民行李攻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