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加拿大 搬家后怎么样修改地址


  

无论是移民加拿大或者在加拿大留学生活,都会遇到经常搬家的情况。最令人头疼的除了打包整理收拾和搬运东西之外便是更改地址的问题了。随着我们都日益融入这个社会,牵涉到的邮寄就越来越多,如果粗心大意忘记改邮寄地址,搬新家后就可能会遗漏掉非常重要的信件,甚至遗失重要个人信息。根据这种情况,并搜集相关资料,广外留学专家给大家汇总了一份清单和搬家改地址的攻略,希望可以方便大家!

 

搬家后遗漏了改地址项目有什么后果?

搬家需要改地址的项目繁多,很容易忘记遗漏。一旦重要的事物忘记改地址,可能造成很多麻烦。  

比如汽车保险,你搬家后地址变更没做的话,一旦出了车祸,保险公司可能不赔偿你,一辆车几万块钱不打紧,要是有人受伤那巨额医疗费可是无法承担的。

再比如,如果从一个省搬到另外一个省,如果不改地址,医疗保健卡可能用不了了。此外,政府提供的福利,牛奶金等,如通过支票的方式支付,地址不变更的话就收不到钱了。

政府税务局的地址不变更的话,有可能与税务相关的政府通知你没收到,后果也要自负的。

 

怎么改地址?

加拿大人每次搬家都要亲自前往去好多地方改地址。身份相关的卡,比如驾照,健康卡等需要到政府机构改地址。各省的政府机构都设有很多地点可以让大家就近前往申请更改地址,拿安省来讲可以前往Service Ontario改地址。

所有更改地址都是免费的,而且带地址的卡一般会在两周左右寄到你的新地址,带有新地址的新卡也全是免费的。不带地址的卡,则一般不会给你新卡,但他们数据库系统会更新你的地址。

如果搬家后电话号码有变更,电话公司也提供一个月的免费留言服务。

 

加拿大邮局信件临时转寄服务

加拿大邮局(Canada Post)有一项服务:更改地址信件临时转寄服务(Mail Forwarding for Movers),收费不贵而且非常方便实用。加拿大邮局更改地址信件临时转寄服务可以网上操作,填写必须的信息经邮局验证后,寄到你原址的信件就会自动被转到新地址去。

加拿大邮局建议使用12个月的转寄服务,所以一年的服务价格也相对便宜,个人邮件转寄服务月费算下来才$6.83。该项转寄服务,一次申请可以最多转寄同一地址四个名字的信件,该项服务最多可以使用12月。

网上申请一共简单的4个步骤,自申请日起至少需要3天后才生效,因为网上申请可以选择生效日,为避免意外状况建议提前2周申请。除了网上申请,你也可以去就近的邮局申请此项服务,需要携带证明原址的信件等材料,以及你的带照片的身份证明。

在服务生效后,寄到你原地址注明你以及所有其他申请者名字的信件,就会被贴上一张黄标签然后自动转寄到你的新地址,非常方便省心。

此外,还有一种邮局信件服务也可以考虑:邮件暂存服务(Hold Mail Service),5天价格$40.95,之后每天$7.5,价格稍贵,但比较适合临时外出度假不想把信件留在家门口邮箱内的朋友。

 

改地址检查清单

除了上述的驾照,健康卡等证明你身份的证件。还有不少需要你一一更新修改地址。

 

税务局

迁居后你可以用以下方式通知CRA加拿大税务局:打电话或写信给离你最近的联邦税务局;带身份证亲自到上述的部门;填一张换址通知卡。  

 

汽车房屋保险公司

应及时将新地址通知你的汽车保险公司。通知时要说明:持执照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社会保险号,驾驶证号码,以及新、旧地址和新、旧电话号码等。

如果有房屋保险的,也要通知房屋保险你的新地址,一般也会有新的保险费收费额。

 

电话

包括家用电话和手机。如果你在电话公司的地址不去修改,则你在搬家后,不是电子帐单的话会收不到电话单。如逾期不付,电话公司会停止你的电话,所以别忘了打电话给你的电话公司更新地址。

 

银行

你的钱!和你财产息息相关的银行和金融机构一定别忘了通知TA们你改地址了,包括BANK CARDS所有银行卡,VISA/MASTER/AE信用卡,还有如果有金融投资的比如股票,基金,人寿保险等,另外还有你所有的MORTGAGE按揭贷款。

 

医疗保险

这个也很重要!迁居后一定要把新地址告诉当地医疗保险局,否则,你去看病时会有不必要的麻烦,而且如果没更新地址,万一你是先垫钱,保险公司报销,那么寄给你的支票也会到老地址。

 

水电气等帐单

迁居后应尽早将新地址告诉电力局WATER/GAS/HYDRO。这样做起码有两个好处: 迁居后,旧地址的电费不会再算到你的头上; 迁到新址后,马上就有电可以用。

 

儿童津贴

如果你迁居时正在领取联邦儿童津贴,你可以用下列三种方法通知有关部门: 你每次收到支票时都附有一个回邮信封,背面印有换址通知单,你填好后寄出即可。具体如何去做:你可以到邮局领一张”换址通知卡”,填好后寄出;打电话去通知。如果你的儿童津贴是直接拨入你的银行户头内的,那么你也要将新地址通知加拿大健康与社会福利部。如果你换了银行或帐号,则应该到健康与社会福利部领表重新申请,否则无法将津贴直接存入你的帐号内。申请时一定要提供银行名称。银行代号,分行代号和自己的帐号。办好这一切后,你就可以不必每月都将政府支票存入银行,也不必担心当真要搬家时还要通知政府了。

 

社会福利金

社会福利金领取者迁居时,将新地址填在每月寄给你的回邮的信封背面寄出就可以。但有时你有必要到当地省劳工处询问一下迁址后你的档案是否也需要转送。如果需要的话,你还要亲自到新住址所在地区的社会福利处,去重新填表。

 

失业金

如果你正在领取失业金,那么迁居后,应将新地址填在“失业金领取者申报卡”上寄出。如果不是在同一地区的范围内搬家,也同样要到新住址所在地区的加拿大就业中心Employment Center去重新填表。 工伤事故赔偿 工伤事故赔偿金迁居时,可以用两种方式将新地址告诉有关部门: 打电话通知省政府健康与劳动安全委员会在本地区的办公室;写信通知该办公室的行政负责人。 汽车事故赔偿汽车事故赔偿金领取者迁居时,可以打电话或写信给当地汽车保险公司“申请赔偿者服务处”,告诉你的姓名,档案号,以及新、旧地址等。

 

养老金

养老金可用以下方式通知有关部门:利用每月寄支票来的信封背面上的换址通知单; 给加拿大健康与社会福利部打电话,提供你的蓝卡上的登记号或社会保险号,出生年月日等;去邮局拿换址通知卡,填好后寄给加拿大健康与社会福利部。

 

退休金

退休金领取者迁址后,可以用以下两种方式将新地址通知有关的部门将新地址填在每月寄来的信封背面寄出。打电话给当地退休金办公室,并提供领取人的姓名,社会保险号,以及新、旧地址。

 

以上就是关于加拿大留学生活活着移民加拿大后搬家改地址的相关指南,如果你有进一步的问题,欢迎咨询广外留学顾问,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上一条:加拿大 留学打工相关规定你了解多少 下一条:加拿大 牙科药剂毕业最吃香年薪10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