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加拿大 入境违禁品有哪些?


 

加拿大入境违禁物品有哪些是准备去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们需要了解的常识之一,下面广外留学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加拿大留学入境时的违禁物品有哪些,申请加拿大留学的同学们快来看一下吧。

 

加拿大对严禁携带的物品有明确的规定,即凡是有可能对加拿大农作物或渔产、林木等天然资源造成严重影响,或对公众健康造成威胁的物品均严禁携带入境。可以看出,通常加拿大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大多是食物以及各种动物、植物。一般来讲,含有泥土的物品都是不能携带入境的。由于美国对相关物品的检疫标准与加拿大相近,所以从美国带进来的物品,往往要求会比较宽松一些。所以对于从美国带来的还有泥土的物品允许携带入境。

 

根据加拿大法律规定,旅客在过海关时,对于携带入境的所有农产品、动物植物及相关制品,都必须一一申报。如有严禁携带的物品或不合规格的物品,海关有权予以没收、校徽,或要求加以处理后方能携带入境。对严禁携带的物品或不合规格的物品进行销毁、处理的费用一概由旅客支付。

 

对于准许携带入境、供个人享用的物品,并不是没有任何限制的,有些会在数量上有所限制。比如乳类产品、新鲜水果等,对于这些物品,一般会要求携带的数量不能超过规定的数量。

 

加拿大负责入境物品检查的单位是加拿大食物检查署,此外,加拿大卫生局、加拿大环境保护局、国税局海关暨消费税部门以及各省省政府,对于旅客携带入境物品从各自管辖范畴另有限制。所以建议赴加留学生应事先浏览加拿大相关部门及留学目的地政府网站,了解详细信息。

上一条:加拿大 国外生活不可不看的安全常识 下一条:加拿大 就业形势详细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