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加拿大 留学须知的11项报税新规


 

2015年加拿大出台了11项税务新规,在加拿大留学的留学生在读期间,也要注意养成报税的习惯,这样可以抵消很多加拿大留学费用的花费,非常的划算。据CBC报道,每年联邦政府都会就加拿大报税推出一些新规。下面广外留学为大家介绍一下。

 

今年关于你能退多少税,或者要补交多少税,有十一项变化:

1、家庭减税优惠(Family tax cut credit)

去年10月,政府对有孩子的家庭推出家庭减税套装。其中,家庭减税(Family tax cut)将影响到2014报税年。

有一个18岁以下孩子的家庭里,高收入一方可以转50000元收入给低收入配偶。减税最高优惠额是2000元。

 

2、儿童康健税务优惠(Children’s fitness tax credit)

去年秋天,政府宣布儿童康健税务优惠将翻倍,可申报费用从500元增加到1000元。优惠额为儿童康健费用的15%,每个16岁以下孩子(残疾孩子18岁以下)最高可获150元优惠。

 

3、收养费用税务优惠(Adoption expense tax credit)

够格获得税务优惠的最高收养费用为15000元。

 

4、医疗费用税务优惠(Medical expense tax credit)

今年的变化是:为符合拿残疾税务优惠的人士设计治疗方案的费用也有资格获税务优惠。护理严重糖尿病人的动物的费用也有资格获税务优惠。

 

5、搜索救援义工税务优惠(Search and rescue volunteers credit)

去年用了200个小时做搜索和救援义工的人士有资格获得450元减税。

 

6、美国和加拿大分享“雪鸟”信息

这表示,如果你作为一个加拿大人在美国境内住了够长的时间,美国国税局很容易就能查到你的存在,就可能要你报税。

 

7、保险箱费用抵税已被取消

你租用保险箱存放珍贵投资记录的费用不再能够抵税。

 

8、文化财产礼物避税不再可行

有一种避税法是这样的:捐款人从避税促销者那裡购买“重要的”文化艺术品或财产。

该物品或财产的估价然后将高于该捐款人的出价。捐款人把它作为礼物送给慈善机构,然后再申请税务优惠,在虚高的差价里获利。

但现在,作为礼物的文化财产估价不再允许高于捐款人出价。

 

9、免税账户(Tax-free savings accounts)

人们可以又存5500元进免税账户。从2009年开始,共可以存36500元。

 

10、GST/HST 税务优惠

你不再需要申请这项优惠。税务部门的电脑将自动分析你的报税,算出你合不合格。

 

11、探矿税务优惠(Mineral exploration tax credit)

政府三月宣布,将把对拥有探矿公司流转(Flow-through)股份的投资者们15%的税务优惠再延长一年,到2016年3月底止。

小型探矿公司没有足够资金,就把自己费用上积累的税务优惠卖给投资者,投资者可以用来减税。

上一条:加拿大 选课学习不宜压力太大 下一条:加拿大 加国生活常用中文服务电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