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本科 >> 正文

意大利 留学的奖学金究竟有哪些类别?


 

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都知道意大利极具吸引力的奖学金政策,其实我们日常所提到的助学金也是奖学金的其中一种类型。那么意大利的奖学金究竟有哪些类别?广外意大利留学部专家做如下解释。

通常意大利的奖学金分为三大类:食宿奖学金、现金奖学金和学生福利式助学金(或注册费减免)。

其中前两者奖学金,在填写申请的时候是需要选择的。一般大部分学校的本科奖学金发放形式是预发一半给学生,另外一半在考试结束且学分要求合格才会发放。不过如果考试学分未达到学校要求,则需要在3-5个月内补足,否则学生需要返还之前已发的所有奖学金。

中国学生选择比较多的奖学金类型为第三种,即我们常说的助学金。根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申请,申请方式简单、通过率高,并且与学习成绩无太大关联。

上一条:意大利 留学申请条件解析 下一条:意大利 乌迪内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