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本科 >> 正文

法国 会展专业的前景及院校


  

  

岗位现状:
目前,全国有会展从业人员100多万人,其中从事经营策划的各级管理人员约15万人。目前刚入行的会展策划人才,月薪一般为2500左右,拥有会展行业3年以上工作经历者年薪可达10万至20万元。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专家介绍,进入上世纪90年代以来,会展业在我国各主要城市得到迅猛发展。被人们誉为“朝阳产业”、“撒钱产业”的会展业,普遍利润率在25%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两年,全国每年举办达到一定规模的展会活动项目约三千个以上,参展企业超过550万家,进入市场的会议项目数以万计,参会观众数亿人次。会展业创造的直接收入超过百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关联产业的经济产出则近千亿元。

 

市场前景:
我国会展行业人才严重紧缺。据业内人士预测,我国今后3年内,会展市场需要从业人员200万人,需要高级会展管理人员50万人左右,而且每年要以20%的速度递增。到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后及期间的国际国内各种会议、论坛、展览、展销等,需要从业人员300万人以上。同时,由于目前我国会展从业人员极少有机会参加真正正规的专业培训,真正能策划、会操作、会管理的高级会展人才不足1%,在一些大城市能够称得上是“会展策划师”的,几乎都是各家展览公司的老总。因此,这既是巨大的商机,又是个人就业良机,参加国家认证的会展培训,就是您踏足这个门户的金钥匙。一经取证,您就是全国3年内缺口达200万的展会人才之一。
法国高等商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此类专业的学习,并获得硕士研究生文凭,同时亦可被中国教育部认可。
目前,有此专业的法国院校为:雷恩高等商学院,其专业设置名称为: 运动、休闲和旅游管理(SLT);IESA 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院校简介:
一,雷恩商学院是一所知名的法国高等商业管理学院(French Grandes Ecoles),是法国唯一的一所以法国人为主、以英语授课创品牌的精英高商;有法国政府资助,受到法国及中国教育部的承认。学院拥有完备的企业网络,毕业生最受法国企业青睐,也是欧洲最具国际化的商学院之一,属于全法商学院排名前十五,其国际化排名自2008年持续排名前四《Challenge》。最新专业排名MAIB 排名第一;MSc.GBM排名第四;MSc.IBN排名第五;Master Grande Ecole排名大学校项目第三(《LE MOCI》2012年1月)
学院拥有70多位专职教授,80%来自法国以外的25个国家;学生总人数3450多人,1/3来自74个国家的留学生,可见受国际学生欢迎程度最高,多元文化,英语环境最好。雷恩商学院有175所国际合作伙伴大学。
资格及质量认证协会成员:法国国家教育部承认,英国Open University资格认证,法国大学校联盟“Grandes Ecoles”成员、EPAS和AACSB认证,EFMD成员并已获得EQUIS认证资格

 

国际硕士(International Master Programme ---MA & MSc)
—本科学历。无经管专业背景申请部分专业,学校将提供专业预备课程(免费)。
—国际商务硕士(15个月)— Master of Arts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MAIB)
—11个专业硕士(16个月)—Master of Science(MSc)
国际市场营销(IM)                       会计、管理控制与审计(IAMCA)
国际商务谈判(IBN)                      物流及供应链管理(LSCM)
国际金融(IF)                            运动、休闲和旅游管理(SLT)
全球商务管理(GBM)                     传播与网络营销(CDM)
国际人力资源管理(IHRM)                 国际奢侈品及品牌管理(ILBM)
生态环境设计与可持续发展管理(EDSM)
— 硕士课程包括2周的欧洲其他国家交流学习(Winter Session)。可选择以下国家的10所合作大学:德国、西班牙、比利时、英国、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等。交流内容包括:课程学习,组织文化活动和企业参观。
英语成绩:TOEFL ibt >80 or ITLTS > 6.5 or TOEIC > 750

 

目前学校的新政策是,若学生的语言成绩不能达到直接进专业的要求,可以以雅思5.5分数进入学校预科阶段。完成预科学习后,成绩合格进入专业阶段。

 

实习是管理课程所必需的部分:
学校“企业关系部”帮助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指导,每年超过4000个法国及国际企业实习或就业机会。学校也定期举办企业见面会,并开展个人职业技能发展课程。

 

为国际学生接待和住房联系:
免费为国际学生联系住房和到达雷恩的接待,并协助办理行政手续(银行开户、申请房补、办理居留证相关文件)及文化生活上的辅导。


地理位置:
学校位于法国西部布列塔尼大区首府雷恩市,是一座充满艺术氛围及悠久历史的城市。乘坐TGV至巴黎2小时,坐飞机至伦敦1小时。雷恩是一座大学城,全市40多万人口中有6万名学生,及有各类高等教育机构53所。经济方面,雷恩已电信业而闻名,在欧洲排名第一。同时,其汽车工业、农业、及文化旅游产业皆蓬勃发展。2010年5月,法国《快报》将雷恩市评为法国生活质量最高的大城市。
 

 

费用列举:
1、  申请费80欧。
2、  International Master:13000欧元/15或16个月;
3、  生活费用:约6000欧元/年,所有学生均可享受法国政府提供的食宿、医疗保险及交通补贴和优惠。
奖学金计划:根据学生的专业成绩和外语水平,设立了优秀申请者奖学金。

 

77%的2011级中国学生在欧洲实习(大部分在法国):
-  Rainer Schmidt Landscape Architects GmbH, Munish, Germany
- GIS Europe SE, Gent, Belgium  -         IES consulting, Madrid, Spain
- Serigraph Inc. WI, USA,   - ASCENTURE ELECTRONIQUE SARL, Colombe, France
- Satimo Industries, Paris, France        -          HSBC, Paris, France
- Luxe enchères point com, Paris, France  -        Danone Research Wageningen, Holland
- VAL?O EQUIPEMENTS ELECTRIQUES MOTEUR S.A.S. Paris, France
- Madarin Voyages, France     - Décathelon SA, France
- ICBC Paris Branch, France     - Bank of China, Paris Branch, France
- Sodexo SA, France       -          Carrefour France
- HUAWEI Technologies France, Brest, France     - Air France-KLM, Paris, France
- Darty, France   -  EUROGROUP SA, France
- UNEP FI-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Finance Initiative, Geneve, Swiss

 

二,IESA 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1985年建校,拥有近30年的专业经验,学生活跃于法国、中国和其他世界各地的文化和艺术领域。400名客座教师,其中包括巴黎九大的教授以及教育部督察员。校址位于巴黎市中心,距卢浮宫仅五分钟。
拥有众多文化艺术领域的专家,特别是了解中国文化艺术市场的专家;应法国政府邀请,IESA学院即将出国有关中国艺术市场的专著。

 

专业介绍:
艺术文化事业管理专业方向分支均包括:文化遗产开发、旅游推广、文化演出、策展、媒体公关、赞助、融资。

 

法语授课:
三年制本科阶段:文化事业管理专业与文化协调与制作
学费:6750/年。
硕士两年制阶段:文化事业管理专业与文化产业传播和融资
学费:6950/年

 

可接受学生转专业申请。
法语零基础学生在国内通过五百学时学习后,到法国第一年读语言预科。
英语授课:一年制。

 

艺术和文化活动管理MBA
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IESA及巴黎商学院Paris School of Business合作开设。
招生条件: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良好的英语水平(雅思均分6分或托福87分以上),具有国际化视野、拥有多种背景、对文化、艺术、管理抱有强烈兴趣。
学费:17000欧元
文凭:
可颁发三种文凭: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颁发的《文化事业经理人》国家职业资格一级证书;巴黎商学院颁发的MBA文凭;巴黎高等管理与商贸学院/市场营销和国际关系学院颁发的《国际拓展经理人》国家职业资格一级证书。

上一条:法国 美术院校排名 下一条:法国 巴黎第一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