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本科 >> 正文

荷兰 海牙国际法学院


 

海牙国际法学院于1914年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协助下筹办,并于1923年成立。坐落于和平广场,毗邻国际法院。海牙国际法学院在国际法学界名望甚高,国际法院中部份往任及现任法官均曾在海牙国际法学院中攻读或任教国际法。除部份全职教师外,学院多年来亦曾多次邀请在国际法学界享负盛名的学者、法官、国际组织成员及高官到学院授课,获邀者无一不是行内顶尖水平的人物。

 

1、简介

海牙国际法学院(Hague 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Law)位于荷兰海牙,是一所专攻国际法及国际冲突法的高等教育学府。

 

2、课程

海牙国际法学院设有国际法学文凭课程,每年收生人数及毕业人数十分有限,学院对文凭课程学生的学术能力及毕业标准均有很高的要求,学生须完成国际法或国际冲突法的主修课程并考试及格,然后在指导下完成文凭课程所规定的研究习题或论文,并通过笔试或口试方能毕业。修毕国际法学文凭的毕业生将获列入学院公开的毕业生名单之中,自学院创办以来,每年只有数名毕业生能达到毕业要求而获颁文凭,有些年份甚至没有人能够毕业。

 

海牙国际法学院的国际法学文凭在学术界地位崇高,普遍获各院校认许为硕士或博士学历,然而入读国际法学文凭的学生一般最起码已是硕士。

 

海牙国际法学院另设有暑假课程和校外课程。暑假课程于每年七月开办,为期六周,前三周为国际冲突法课程,而后三周为国际法课程。暑期课程是海牙国际法学院最广受欢迎的课程,申请入读的学生遍及各国,入读学生必须曾修读四年法律,当中包括国际法学。校外课程则每年在世界挑选其中一个城市开办,校外课程为期两周,学院会派出其教授亲往授课城市,向该国政府官员及年轻学者讲授国际法及国际冲突法,学院曾在1987年于北京开办校外课程。

 

海牙国际法学院以英语和法语为官方语言,除校外课程外,所有课程均以英语及法语教授。

 

3、校训

Peace through Law(以法律缔造和平)

 

4、校友

海牙国际法学院虽然收生人数很少,但是名人辈出。其别野生及曾供职于学院这多是有接触公职成就的,包括出任法官、政府高管或大学教授。如东帝汶总理兼 199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José Ramos Horta、国际法院前法官Peter Tomka、国际法院首席法官史久镛、耶鲁大学法学院前院长哈罗德等。

上一条:荷兰 汉恩大学 下一条:荷兰 海牙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