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高中 >> 正文

德国 德国高级文理中学介绍



 

一、德国高级文理中学有什么特点?
1、德国高级文理中学毕业生拥有直接攻读德国大学学士学位的资格,依据中学学习成绩直接申请大学本科录取。
2、德国教育资源配置均衡,没有重点中学与非重点中学之分,城乡之间、大都市与中小城镇之间中学没有差别,当然各个中学各自具有办学特色和特点。
3、德国大部分高级文理中学为公立学校,学生就近免费入学,没有寄宿条件。私立中学和教会办中学有寄宿设施,招收少量寄宿制学生,收取学费和生活费,这些学校的教学和住宿条件都是全德国一流的,因此有很多欧洲外交官、工业企业家、银行家子女就读或毕业于这些学校,这些学校又被称为德国或欧洲名校。
4、德国的寄宿制高级文理中学大多都选择在远离城市、风景秀丽的地方。其指导思想是:让学生在宁静、优美的环境下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感悟人生、快乐成长。
5、学校规模较小,校长和老师大多住宿学校,象家长一样关怀学生,使学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6、所有文理中学虽然都开设数理化、社会科学、外语、艺术、音乐、体育等十几门课供学生选择,但每所学校都有其鲜明的教学特色。例如:有的学校以IT为特色;有的学校以音乐为特色;有的学校以有空客、奔驰的定向培养项目为特色;有的学校则以数学、化学、物理等为特色。这些特色教育既培养了学生的兴趣又挖掘了学生的潜力,可以说是培养科技人才的摇篮。
7、德国在教育之父——洪堡先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双元制教育思想指导下,历来重视手脑并用,要求学生必须参加实习。一般女子学校开设烹饪、缝纫等实习课;其他学校都配有木工、机械、陶艺等制作车间,车间配备先进的设备,聘请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为指导老师,学生制作的产品精美实用,有的直接供学校使用,有的在学校举行的义卖活动中充当了拍卖品;有些学校和工厂、工商联合会(IHK)合作,直接让学生到对口的工厂实习并可获得由IHK颁发的技能证书,有此证书的学生在申请大学时可获加分。
8、德国有为数不多的寄宿制国际学校,学校的教学和日常用语为英语,要求学生必须在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法语、德语/经济、艺术、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的课程组中选择6门课,其中三门要求达到高级水平,三门要求达到普通水平,这六门课中还包括除英语以的第二外语。学生毕业可获得IB(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文凭,凭借IB文凭可申请众多英语国家以及欧洲各国的大学。

 

二、为什么选择德国高级文理中学?
1、中国高中毕业生无法直接入读德国大学本科,必须先经过一年德国大学预科学习后,才能申请大学本科,而且允许申请的德国大学受到严格限制,数量十分有限。选择德国文理高中,能够避免上述烦恼。
2、德国中学提供全面优质的教书育人服务,首先培养学生学会做人、适应社会各种需求的能力,没有千军万马挤上高考独木桥的巨大压力。
3、尽早开始接收德国教育,比较容易融入德国文化之中。

 

三、申请德国高级文理中学需要哪些条件?
1、国内初二到高一、年龄在14到17岁之间的学生。
2、学生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和较好学习成绩。
3、学生需要有一定独立生活能力,性格开朗阳光。

 

四、怎样申请德国高级文理中学?
1、每所德国高级文理中学每年只招收为数很少的中国学生,根据学生学习能力和原有学习成绩,按照择优录取原则,从申请学生中挑选出最优秀者进行录取。
2、每位学生需要同时申请几所德国文理中学,获得被其中一所中学录取的机会。
3、被文理中学录取的学生,到达德国后先进入专门的语言培训机构,接受为期至少一个学期的德语强化培训和德国文理中学学习方法培训,德语经过考试证明达到B2标准,转入文理中学学习。
4、获得文理中学和语言学院双录取通知书后,办理签证,购买国际机票,安排接待和住宿。

上一条:德国 高中生留学德国规划详解 下一条:德国 教育体制高中分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