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高中 >> 正文

德国 圣克里斯托弗高级文理中学



               

学校简介
圣克里斯托弗高级文理中学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第二大城市布伦瑞克的市区。布伦瑞克的西方56公里是州首府汉诺威市,东北方26公里是大众总部所在地的狼堡市。布伦瑞克-狼堡国际中学属于德国基督教青年会。德国基督教青年会在德国有150所私立学校,15万名在校学生,一万名教职员工,是德国最大的私立教育机构之一。圣克里斯托弗高级文理中学也属于布伦瑞克的基督教青年会,是纯德语教学的德国学校,12年制,学生毕业后获得德国Abitur文凭。凭Abitur文凭学生可以进入德国任一所大学深造,如申请英语国家的大学,只需满足其语言方面的要求。中国学生如果要进入该校学习并获得Abitur文凭,至少要在该校学习3年。也就是说,中国学生可以在中国上完初中后,到德国来上10、11和12年级。如果学生愿意早点入学也可,但一定要年满14岁。入学的语言条件是德语必须达到B1水平。入学第一年,学校为德语非母语的学生提供专门的德语进修。圣克里斯托弗高级文理中学的学生主要来自德国。

                

学校特点:德语教学,德国高中文凭Abitur,历史悠久,盛名远扬。
住宿:有两个男女生分开的寄宿公寓,提供单人间、2人间。
学生人数:约850人
特色科目:特长教育,自然科学,乐器,艺术,戏剧。
语言:法语,英语,西班牙语,拉丁语。
课外活动和运动:乐队,足球,篮球,排球等。
设施:实验室,图书馆,音乐室,戏剧厅,运动场,体育馆,餐厅等。
校服:不需要。

                

入学条件:一般只接受10年级秋季入学;拥有歌德学院出具的B2德语证书(需要通过Skype视频面试)。

                

德国教育体制
德国的教育体系和欧盟其他国家略有不同。小学4年,之后学生分流。大部分学生进入实科中学(Realschule),学习6年后毕业,再进入职业学校继续学习2-3年即可工作。少部分学生进入高级文理中学(Gymnasium)学习8年后毕业,可以进入大学继续深造。大学本科课程3 年,硕士课程2年。中国学生去德国上中学,一般从10年级开始比较好,即中国初中毕业后去,还有三年的时间熟习德语并获取德国的Abitur文凭。德国的公立中学免费,但不收父母不在德国的外国学生。德国的私立中学不多,寄宿中学更少,大部分都由教会主办。私立学校也受到德国政府教育部门的严厉监管。一般认为,私立学校教育质量可以保证进入名牌大学。
德国的中学一年分2个学期,具体开学日期各州每年轮换错开。一般第一学期是从8月底到2月中,当中还有圣诞节放假。第二学期是从3月到7月。建议中国学生入学从8月份第一学期开始。

                

入学须知
布伦瑞克国际中学和圣克里斯托弗高级文理中学为国际学生提供完善的寄宿服务。住宿一般是两人一间,高年级学生可以住单人间。一日三餐,包括饮料。除暑假(约6周)和圣诞假(约2周)学生必须回家度假或投亲靠友外,其余假期(春假2周、秋假2周、冬假2周、零散法定假日若干)学校都可提供食宿照管服务。除了正常的小班学习以外,寄宿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文艺、体育和素质教育。布伦瑞克的基督教青年会拥有自己的音乐学校,四层大楼,数十间教室,60余名音乐、戏剧、绘画专业教师,很多学生经过这里的训练考入了世界著名音乐艺术学院。
中国学生如申请进入这两所学校学习,需满足如下条件:
英语教学的国际学校,入学时学生应达到B1的英文水平;
德语教学的高级文理中学,入学时学生应拥有800以上德语学时和歌德学院出具的B2德文水平证书;
在中国的学习成绩应高于平均水平;
有旺盛的求知欲和刻苦学习的愿望,独立自主的能力;
家庭经济条件优越,足以支付学习和生活费用; 至少14周岁。

上一条:法国 巴黎圣马丁寄宿制高级中学 下一条:德国 去德国读高中有哪些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