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硕士 >> 正文

香港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简称中大),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第二所成立的大学,亦是香港八所受政府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中大是由新亚书院(1949年成立)、崇基学院(1951年成立)、及联合书院(1956年成立)组成,及后逸夫书院于1986年成立,是香港唯一实行书院联邦制的大学。中大现在大多数学系皆有提供中英语课程。有些院系,如医学院,法律学院、药剂学院、英文系、语言学系等及大部分新开办的理学院课程,则是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而近年校方亦加紧强调“中大自创校以来一直坚持中英双语的教育方针”。

   

当年政府为推广中文教育特意成立,所以中文为主要授课语言、中英双语并重的大学,并拨出沙田马料水一个山头以供建校。它的校园面积为全港最大。

   

特色优势

香港中文大学在1998年开始招收内地本科生,至今已有逾二千名内地学生在香港中文大学就读。本校由2005年开始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招收内地本科生,2007年更获国家教育部列入提前录取批次。
   

中文大学一向着重培养学生的双语能力,又重视通识教育,推行独特的书院生活,并拥有宽敞翠绿的校园,是学生和家长的首选学府。香港中文大学提供高素质的本科和研究院教育,课程包罗万象而且设计完善,更会定期评估以确保素质,从而向学生灌输最新知识,培养一流学者和专业人才。中大是香港乃至亚洲首屈一指的大学,本校的宗旨是培育既具专业知识又有处世智慧的人才,本校特色包括灵活学分制、书院制、中英兼重和多元文化;并特设通识教育,以拓宽学生视野,及培养综合思考能力,使学生在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中,能内省外顾,成为出色的领袖人才,贡献社会。中大的八个学院提供林林总总的本科和研究院课程。

  

上一条:意大利 都灵威尔第音乐学院 下一条:香港 香港岭南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