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硕士 >> 正文

法国 巴黎第五大学



法国巴黎第五大学(Université René Descartes)巴黎第五大学—勒内·迪卡尔(法语:Université Paris V - René Descartes)处于巴黎第六区。直到1970年3月21日是索邦大学的一部分。校园处于十九世纪的巴黎外科学院(建于1774年)。


巴黎第五大学(勒内·迪卡尔大学)总部位于塞纳河左岸拉丁区的中心,是一所实力雄厚,声望很高的学府,有几十位大名鼎鼎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教授是该大学的荣誉教授。巴黎第五大学还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学校以法国哲学家勒内·笛卡尔(1596~1650)的科学探索精神为指导,注重教学与科研实践。学校现有在校学生29000多名,教师、科研及行政人员2900多位。学校在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法律,管理及国际关系学、工学及遗传学,免疫学,流行病学,药学,社会及公共卫生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都处在领先地位。


巴黎第五大学现有在校学生29000多名,教师、科研及行政人员2900多位。学校的十三个院系每年颁发9000多种文凭及证书, 其中第三阶段文凭(DESS、DEA、Doctorat)71个,校级文凭161个。学校拥有多功能图书馆和设备现代实验室(101所),在遗传学、免疫学、流行病学、药学、社会及公共卫生学、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法律、管理及国际关系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都处在领先地位。学校还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每年接受来自世界各国的访问学者、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和学术交流,并有3500多名慕名前来的海外留学生。


巴黎第五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创建于1970年,前身是建于18世纪末期的巴黎医科大学,总部位于塞纳河左岸拉丁区的中心,大学实力雄厚,声望很高,有几十位大名鼎鼎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教授是该大学的荣誉教授。


【院系设置】
法学院、心理学学院、索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学技术学院、大学职业学院、体育运动科学与技术学院、哥显豪门医学院、耐克尔儿童疾病医学院、圣父生物医学院、巴黎药学及生物学院、牙外科学院、法医学系。
巴黎第五大学从2004年9月开始实行新体制,即LMD体制。 


【专业设置】
法律、社会经济与行政管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心理学、社会学、语言学、教育学、计算机、数学、化学、生命科学、细胞学、生物、生理学、公共卫生、体育运动科学与技术。
   

【学习计划】
预科学习从每年10月到次年07月:在巴黎学习520学时左右的法语课程,包括法语语言学习、方法学学习和预科学习,参加由大学对留法学生组织的法语大学文凭(DU)考试;通过预科考试和巴黎五大专业负责人面试后,可直接进入专业攻读巴黎五大法国国家硕士文凭。
 

【学院设置】

医学学院 Faculté de Médecine(全法国最大的医学学院)
生物医学学院 UFR Biomédicale
牙科学院 Faculté de Chirurgie Dentaire
药学院 Faculté de Pharmacie
心理学学院 Institut de Psychologie
社会科学学院 Faculté Sciences humaines et sociales
法律学院 Faculté de Droit
数学-电脑学院 UFR de Math-Informatique
 

学校的十三个院系当年颁发9000多份文凭及证书,其中硕士和博士71种,校级文凭161种。学校拥有多功能图书馆和现代化设备实验室101所,在遗传学、免疫学、流行病学、药学、社会及公共卫生学、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法律、管理及国际关系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都处在法国领先地位。学校还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接受来自世界各国的访问学者、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和学术交流,并有3500多名慕名前来的海外留学生。巴黎第五大学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历史悠久,30多年来,在法国外交部的大力支持下,巴黎五大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通过定期派出老师和接收中国实习生来巴黎五大的附属医院进行住院医师实习工作,促进两国的医学交流。
 

上一条:法国 本科毕业留学法国如何转专业 下一条:法国 巴黎第三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