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硕士 >> 正文

法国 里昂第二大学



 

里昂二大(UNIVERSITE LUMIERE-LYON II) 位于里昂市中心,是一所综合性、文科类国立大学,拥有约100000名学生。校区面积61000平米。提供近300种学科文凭,设有文学、艺术和语言学、外语、地理、艺术、历史、旅游、法律、人类和社会学,经济管理学等专业。在全法国文学类大学的排名前三名。

【学校简介】
卢密耶-里昂第二大学 (简称里昂第二大学) 的前身为创办于1896年的里昂大学,1968年里昂大学分裂为三所大学,里昂二大是其中一个部分,当时主要涵盖法学、文学和社会科学科系。从1973起改为现行建制。里昂二大是一个以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经济管理科学为主的大学,教学质量非常出色,可提供300所种不同文凭课程。学校下设6个学院、5个专门学院、4所大学职业学院、1所大学技术学院和1所政治学院。

【学校特色】
1、大学地处南北欧交汇点。正是由于这一战略性地理位置的优势,使它有更多的机会与140多所欧洲国家的大学和88所欧洲以外的大学进行合作,并开展学生和教师交流以及其它各种合作计划,其中包括多个双文凭项目。
2、大学设有一个国际法语教学中心(CIEF),可提供各种法语课程。此外,学校还有一个负责教授多种当代外国语和开设学业流动预备班的外国语中心。
3、里昂二大特色预科课程:自2004至2005年开始,里昂第二大学语言中心特别针对国际留学生开设4类预科课程,分别是:法律预科、法语文学预科、工商管理预科和政治科学预科。学制一年,上课共28周546课时,其中84课时为专业基础课程。此4类预科课程对于学生进入本科阶段教学很有帮助。
4、学校注重为学生提供信息与传播交流技术,每个学生可享用一个电子邮件地址和一个虚拟办公室。

【专业设置】
LICENCE
人文科学 应用外语:英-中、德语、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语言学、戏剧艺术:电影与视听研究、戏剧艺术:戏剧研究、信息-传播、应用外语、古典文学、现代文学、音乐、心理学、认知学、集体主持音乐指导(LP)、电子传播(LP)、纺织服装-色彩图文设计师与工业造型师(LP)
社会科学及其环境 人口学、地理、历史、艺术史与考古、教育学、政治学、社会学、土地规划:城市外围空间(LP)
经济管理与法律 社会经济与行政管理、经济与管理学、组织管理:统计研究(LP)、工业流程组织与改善项目管理(LP)、人力资源管理合作者(LP)、农业与环境:农业活动环境管理(LP)、金融运作管理(LP)、银行、农业与农产食品企业法律与管理(LP)、物流(LP)、组织管理:客户联系中心操作管理(LP)、法律

 

MASTER
人文科学 艺术 音乐与音乐学、电影与视听研究、戏剧研究、信息与传播、法国语言与文学、法语语言与文学、古代社会语言文学与文化、语言学、对外法语与第二外语教学法、外国语言与文化、德语研究、英语研究、阿拉伯语研究、西班牙语与葡萄牙语研究、应用外语、词汇学与术语学,多语,翻译、国际贸易与应用语言、健康学中的国际传播、外国语言与文化、翻译,语言与文学、外国语言与信息与传播技术教学法、调停:互动,符号学与多媒体、影视艺术传播、网络传播编辑管理、组织传播、人道主义援助、服装设计、文学在职业编辑中的应用、心理学、临床健康发展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病理心理学与临床心理学、工作与社会联系心理学、健康、老年与残疾临床心理学、劳动与社会联系心理学、社会认知发展与跨文化实践心理学、神经心理学、认知学、认知心理学:应用认知学。

 

【入学要求与费用】
年满18周岁,高中及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希望进入法国大学学习的学生,同时必须在国内学习法语500学时,并参加TEF考试。学生以预科的形式在二大或三大学习专业和法语,一年后成绩合格者通过申请可以顺利进入该校进行正式的专业学习。注册费:80欧元/ 学年,生活费:2,000-4,000欧元/年。
里昂市位于法国东南部罗讷河与索恩河交汇处,里昂第二大学(里昂二大)位于法国第二大工业城市里昂,是法国主要工业中心之一,距巴黎、滑雪场和地中海都只有两个小时的路程。里昂市是法国第二大城市,历史悠久、工商业发达,早期以传统的丝织业著称,绢丝在欧洲市场上享有盛誉。现在里昂已发展成为法国制造、机械、化工、生物、制药、电子、冶金、纺织、食品等行业的重要生产基地,同时也是最为著名的美食城,法国最好的餐厅大都集中于此。

上一条:法国 申请法国研究生留学要多少费用 下一条:法国 硕士申请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