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硕士 >> 正文

法国 斯特拉斯堡大学



斯特拉斯堡地处法国和德国的交汇处,是横跨法国和德国的边境城市。环境优美,莱茵河贯穿其中。它位于欧洲的中心地带,是欧洲议会、欧洲人权法院、欧洲年青人中心的所在地,被称为欧洲的首都。由于聚集了一大批著名的大学,其中最负盛名的有斯特拉斯堡大学,斯特拉斯堡工业与艺术高等学院等名牌大学,斯特拉斯堡被誉为法国的大学城,是法国第二大科学研究中心。


【院校简介】
斯特拉斯堡的三所大学已经在2009年元旦合并。合并后的学校名字叫 斯特拉斯堡大学(Université de Strasbourg),简称UDS或斯堡大学。
原来的三所大学是在1569年在protestant学校的(1538年由Jean Sturm创建)基础上建立的。protestant的高教部集中了当时最知名的学者,并且开设了神学、医学以及法律的教学。1566年,它成立了法兰西语言研究院,毕业的学生可在这里获取教师等级证书。1621年法兰西语言研究院正式进入大学的行列,具有了颁发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资格。 


【优势介绍】
欧洲政治是学校的重要专业特长;企业管理、劳动法、法律及政治学方面的研究活跃,例如:工业产权(法国唯一的工业产权研究中心);
两国联合课程(政治学院、欧洲高等商学院),大学技术学院(IUT)甚至设有三国联合课程;签有大量合作协议,并且交流活跃。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法语:Université de Strasbourg,UDS)坐落于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学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538年创建的让·施图尔姆体育场,1621年改建为大学。受1968年“五月风暴”影响,斯特拉斯堡大学在1971年曾经分为斯特拉斯堡一大、斯特拉斯堡二大、斯特拉斯堡三大等三所之多,于2009年元旦合并为现在的斯特拉斯堡大学,并将于2012年完成合并工作。
斯特拉斯堡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大学,也是在学生和教师人数方面法国最大的大学:在校学生约42260人(其中19.8%为留学生),教职员工6 045人,下设38个部门机构(培训研究单位、学院、学校、研究院)以及77个研究单位。
斯特拉斯堡大学是法国第一批自治的大学之一(2009年元旦),也是法国最先设立基金会的大学之一(斯特拉斯堡大学基金会fondation Université de Strasbourg)。斯特拉斯堡大学还是诸多大学联合会的成员,如欧洲莱茵河上游大学联盟(confédération européenne des universités du Rhin supérieur,réseau EUCOR)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igue européenne des universités de recherche)。
斯特拉斯堡大学的校友和教师中,有1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有1位教师获得过菲尔兹数学奖,2011年12月当选突尼斯总统的蒙瑟夫·马佐基也是该校校友。 


【学科设置】
艺术、文学、语言
人文社会科学
法律
经济与管理
生态学、运动学、卫生学
科学技术
院系设置:
文学、艺术、语言学院
法学院
医学院
科学技术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院
罗阿讷大学中心
经济、行政与管理学院
圣艾谛安高等技术研究所
罗阿讷大学学院
圣艾谛安大学技术学院
博士生院 


【位置气候】
斯特拉斯堡大学坐落于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的4个主要地点以及阿尔萨斯的一些区域,总共有110座大楼和80公顷土地。斯特拉斯堡位于法国国土的东端,与德国隔莱茵河相望,是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和下莱茵省的首府。该市人口约27万,而横跨法德两国的都会区(称为“欧洲区”)总人口达到86万多人。在历史上,德国和法国曾多次交替拥有对斯特拉斯堡的主权,因而该市在语言和文化上兼有法国和德国的特点,是这两种不同文化的交汇之地。
 

上一条:荷兰 阿姆斯特丹大学 下一条:法国 申请法国研究生留学要多少费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