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硕士 >> 正文

荷兰 阿姆斯特丹大学


 

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荷兰文为Universiteit van Amsterdam,缩写为UvA),成立于1632年,坐落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阿姆斯特丹大学是历史悠久的著名世界百强学府,也是欧洲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拥有优良的国际声誉。它同时是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与欧洲首都大学联盟成员之一。

 

学校简介

阿姆斯特丹大学有高质量的研究生和世界前沿的研究培训,同时本科教育也是世界最最优秀的之一。[1]它产生过6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诺贝尔物理学家得主3名,和平、医学和化学奖得主各一名[2]。

 

如今,作为研究型大学的阿姆斯特丹大学有超过30000名学生,5000名员工和285个研究项目(学士和硕士项目),其中许多都是用英语授课的。阿姆斯特丹大学拥有超过6亿欧元的预算,目前该校设有七个学院:人文、社会与行为科学、经济、法学、科学、医学与牙医。

 

该校注重国际化,提供超过85个英语授课的硕士项目。它也产生了斯宾诺莎奖得主7名。阿姆斯特丹大学在201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全球第58位,欧洲第17位,在荷兰高居第1位。[2]在201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全球第49位。

 

主要院系

国际关系和国际公法系:它是荷兰最大的同类教学科研机构,录属于政治学和社会文化学院,有国际关系、国际公法和现代亚洲史等3个专业,在编人员有教授3人,讲师10人,助教、秘书各2人。此外还有交流学者、客座讲师9人。该系为3学期制,每学期14周。每年大约有100人选国际关系专业,30-40人选其他专业。有硕士、博士授予权。

 

文学院:设有语言、历史和文化等30多个专业,是阿大最大的学院。建筑群坐落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以17世纪历史学家胡弗待命名的大楼,学院多数系的办公地都设于此,还有图书馆、语音室等。学制4~~6年,多数学生能获得政府助学金或贷款。授课分讲课、学习小组两种形式,另外还专设职业指导课。

 

经济与商业学院(FEB):成立于1922年,包括阿姆斯特丹经济学院与阿姆斯特丹商业学院,现有大约4000名学生与600名职工,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排名全球44,欧洲第10,会计与金融排名全球45,欧洲第10。

 

课程设置

大学目前有15个院系,按学科分为神学、法学、文学与哲学;数学与信息学、物理学、天体物理学与化学;经济与计量经济学、政治学与社会文化研究、心理学、教育学与存在空间学;医学与牙科学等4大类。

 

优势专业

经济和商业、国际金融、MBA、商业研究、劳动与组织研究对比、计量经济学、美国研究、圣经和文化、荷兰艺术及欧洲文化背景、全球新闻学和媒体、医药人类学、国际关系、数学、欧洲传播研究、社会科学等。

 

上一条:荷兰 格罗宁根大学 下一条:法国 斯特拉斯堡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