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意大利 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内的政策变化


 

最近几年意大利吸引中国留学生的热情高涨,意大利政府针对中国留学生先后制定了两个留学计划——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在这两计划之内意大利政府也做出了细微的调整。宁波新通留学的资深顾问楼栋辉将为您解读意大利留学政策变化和意大利留学优势。

一、意大利留学政策变化

1.意大利留学注册提前到10月份

近期从意大利驻华使馆获悉,今年的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预计10月7日进行预约预注册。往年这两个计划都是11份预注册。意大利大学的 “预注册”,指学生在大学正式注册前预先占据一个席位,预注册成功代表学生已被大学“有条件录取”。最后能否被正式录取取决于学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和语言水 平,一旦通过,即可正式注册大学。图兰朵计划针对申请意大利艺术院校美术和音乐专业的艺术学生。马可波罗计划针对申请意大利综合类大学的非艺术类 学生。据悉,意大利公立大学不收学费,每年只要少量的注册费,留学生与意大利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留学生一年的注册费为300至1000欧元不等。
 
2.2015年开始1月赴意大利  

通过“计划”留学的学生往年都是3月赴意大利学习意大利语,待8月底语言考试通过后,9月再到大学注册,开始专业学习。而2015年是1月就要去意大利学习语言。相对过去提早了两个月的时间。
 
3.在意大利学习语言由六个月变为八个月  

通过两“计划”到意大利留学的,只要是满足录取条件的都能通过。其中,对语言没有要求。以前都是到意大利学习六个月的意大利语试通过后再到大学注册,从 2015年开始,意大利政府规定必须要学习八个月的意大利语试通过后才能大学注册。这也说明两“计划”开始重视起语言关。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 中,接受六个月或者八个月的语言学习。大多数人是有一定难度的。关爱.留学老师建议想到意大利留学的同学,最好还是现在国内学习一下意大利语。有了一定的 基础,再到意大利学习语言也会事半功倍的。另外在国内学习语言相对在意大利学习会便宜很多。

二、意大利留学优势

1.新增留学机会

“意大利文化年”将使留学方面也有一些新的变化。而中国的教育部和意大利的教育部、外交部和内务部正准备签订一个备忘录,有望使中国学生可以提前到意大利学习意大利语,因为按照现行规定,去意大利留学并不允许学习预备课,但使馆正在准备,可能很快中国学生就可提前去意大利学习6个月的意大利语。

2.奖学金有望增多

奖学金方面,意大利政府提供给中国本科毕业生的互换奖学金,该申请将自3月份重新开始,共提供有350个月的医疗保险等。一些大学,如米兰大学、罗马大学、特兰托大学等都向中国学生提供有奖学金,此外,意大利卫生部也提供给中国年轻学者到意大利的优秀学院学习的奖学金。

3.签证高通过率

意大利大学跟中国的大学有很多不一样之处,在去之前,首先要确定自己要学习的专业和去哪里学习,因为意大利国家有78所大学。选择大城市,很热闹;选择小城市,中国人不多,但当地的人可以照顾你,需要自己做出决定。在申请意大利签证过程中,可以说有很少拒签的情况。去年使馆组织,帮助学生查学校、资料,组织学生确定时间面谈等,因此,去年自费意大利留学去读本科和硕士的都没有拒签,但短期的情况并不清楚。可以预测的是,今年的签证通过率仍会很高。

上一条:意大利 留学途径&分数要求&强势专业&最新费用 下一条:意大利 留学7大优势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