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意大利 留学途径&分数要求&强势专业&最新费用


 

预注册是意大利独有的一种录取方式,一年有两次。一是图兰朵计划、马可波罗计划的预注册,另外一个是每年5月份和6月份的国际生预注册

通过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赴意大利留学对语言没有要求,学生可以选择先去意大利攻读6个月语言,成绩合格后参加艺术类院校专业入学考试,通过考试再入读大学学习专业课程。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是意大利教育部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官方计划,目的是加强两国之间的人员交流,密切两国之间的关系往来,属于专门针对中国学生优惠留学途径。两次预注册都属于意大利大学的正规录取程序,被录取的学生都享受大学相同的待遇。

除两大官方计划之外,学生还可通过九月国际生途径赴意大利留学,但需要先在国内取得意大利A2以上水平成绩,申请9月份到意大利参加专业入学考试,考试合格可直接入读大学专业课程。但是强调一点,想要前往意大利留学的学生应在巩固专业基础的同时,不放松语言的学习。

通过图兰朵计划、马可波罗计划申请意大利综合类院校本科课程的学生,高考成绩不得低于380/750;申请意大利艺术类本科课程学生需按照公式计算成绩(公式:[高考成绩+(艺术分÷艺术成绩总分)×750] ÷2),换算的最终成绩不得低于380分.

都灵大学

都灵大学的兽医学、医药学、经济学、法律都是意大利大学中比较好的。其中都灵大学经济学院更是作为交流使者与意大利多家文化机构进行诸多颇有声色的合作。

锡耶纳大学

锡耶纳大学向来以教学严谨著称,学生就读于锡耶纳大学的文学、生物、商科和经济学、药剂学专业都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佩鲁贾大学

学校英文授课的课程主要有:农业、经济、医药、法律、工程、哲学、医学、兽医、教育、数学、物理、自然科学、政治学系学位课程、国际校际学位课程、硕士课程以及生物工程的本科和硕士学位。

帕多瓦大学

为了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帕多瓦大学正在经历着由全面开放到相对保守的转型期。大学的农业、法律、医药、政治学专业都是很有活力的。另外医学和解剖学专业也位于欧洲同类学科的第一梯队。

那不勒斯大学

在那不勒斯大学众多专业课程中,农业、药理学、自然科学、建筑学都是意大利大学中数一数二的。上述四个专业的学生与那不勒斯大学其他专业的学生相比与颇有一种优等生的感觉。

佛罗伦萨大学

佛罗伦萨大学的建筑专业,时装设计专业都是学校引以为荣的重点专业,近年来建筑专业与时装设计专业涌入了大量中国学子。另外,她的医学院以意大利中部最大的Garregi医院为依托,成为意大利医药专业的翘楚。

费拉拉大学

费拉拉虽然靠近博洛尼亚,但是费拉拉大学丝毫没有处在博洛尼亚大学阴影中的迹象。在常年的竞争与历练中,费拉拉大学的建筑、医药、商科专业都以成为意大利高等学府中的翘楚。

佩鲁贾外国人大学

该校的意大利语一级课程适用于没有任何意大利语基础的学生。二至五级学生入学前要参加评估考试,根据评估成绩来编入相应班级。

热那亚大学

工程技术、经济学和商业等专业是热那亚人的骄傲,学校同上百所国际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每年招收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文化的撞击必将迸发出更耀眼的火花。

米兰大学

米兰大学的教学质量在世界上享誉盛名,其中医学、建筑、药剂学都是意大利大学中最好的。米兰大学在09年特别为外国学生开办了意大利语课程。

那不勒斯音乐学院

那不勒斯音乐学院以开放式的教学而闻名于意大利,其中歌剧演唱、作曲、舞台艺术、诗歌和戏剧文学都是意大利艺术院校中最好的。

意大利语考试费用:在国内,学生有必要根据实际情况参加A2或者更高级别的意大利语等级考试。以今年的A2考试为例,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的考试费为720元,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的考试费为750元。

国内意大利语学习:作为零基础的学生,在赴意前应至少学习600学时的语言课。

留学办理费用:留学办理包括前期评估、留学咨询、选择学校、提交申请,以及组织预注册等,共计13000元人民币,不含材料费,签证费等。具体支出以及实际材料支出的费用还根据各服务机构具体规定。

机票费用:5000-7000元,根据淡旺季不同。

国外意大利语学习:仅针对马可和图兰朵学生,在国外3月到9月有6个月语言课程,费用一般在1500-2700欧元之间,约合13000-25000元人民币。

意大利大学费用:意大利公立大学免学费。每年注册费在500-1500欧元,即5000-15000元人民币。意大利部留学老师介绍,可以通过申请助学金减免,意大利留学老师将帮助大家准备奖学金或助学金的申请材料。

意大利大学期间生活费:每年约5000-7000欧元,即50000-70000元人民币,包括住宿、饮食、交通等。(意大利留学第一年费用:3月份入学:语言费+生活费+其他杂费=7000欧元;9月份入学:注册费+生活费+其他杂费=5000多欧元。)据意大利留学老师介绍,在意大利,生活费是全欧洲最低的,另外留学生每周可以打工20-25小时,学生如果意大利语过硬,可选择咖啡厅、比萨饼店或者当导游等。本科三年,总费用只需20万人民币左右。

上一条:意大利 在意大利留学可以工作吗? 下一条:意大利 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内的政策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