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意大利 一起来领略米兰建筑设计艺术


 

在2015的世博会中,意大利的米兰作为举办城市以自身日新月异的面貌展现出不一样的特色,而这些特色的主角则是城市中的现代建筑艺术。有幸到米兰学习建筑类专业的同学,切莫错过这个好机会,不仅能身临其境的感受那么艺术特色,更能在专业院校中学习。

在一千多年历史的古老宫殿、教堂和古迹中,现代建筑拔地而起,展示着米兰城建筑多元化的特色。正是那些著名的建筑师早就了米兰现在的模样,使之成为现代和科技之都。新建筑元素的强烈视觉冲击改变了这座城市的轮廓,同时又完好保留了意大利艺术之城的原有气质。城市面貌的变动也反映出了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建筑和设计的发展历程。在这近百年的时光中,建筑师的视角、设计、语言、愿景和他们本身都在与时俱进。

米兰建筑师中最负盛名的当属盖·奥伦蒂(Gae Aulenti)。奥伦蒂在上世纪50年代的米兰学习建筑,深受之前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的影响。她的设计使卡多尔纳广场(Piazzale Cadorna)、电影艺术区奥贝尔丹空间(Spazio Oberdan)和加里波第火车站(Stazione di Milano Porta Garibaldi )焕然一新。

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Massimiliano Fuksas)、斯丹法诺.博埃里(Stefano Boeri)和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也是意大利现代建筑艺术的标志性人物,他们为米兰设计了一系列新建筑(例如米兰博览会的场地),还改造了废弃的工业用地。

除了本国的建筑师,很多其他国家的建筑师也为米兰的摩登盛况做出了贡献。以 Unicredit 塔为例,它由阿根廷裔美国建筑师西萨·佩里(César Pelli)设计而成,高达231米,是米兰和意大利的最高楼。著名的中国建筑师贝聿铭则设计了伦巴第大区政府的新办公楼——伦巴第大厦。

     

上一条:意大利 交通违章不可小视 下一条:意大利 去意大利留学读什么专业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