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德国 专家详解德国留学的德适考试


 

关于德国留学,很多人只知道APS审核,但是不太清楚TestAS(德适)的申请方法和适应人群,现在我们将在本文里详细介绍一下德适的应用人群和测试内容。

 

首先德适考试针对的人群是下列人群之一:

1. 211学校,读了一个学期的本科在读生。

2.非211院校,需要提交三个学期以上,且在国内还没有开始最后一个学年,即第七学期(四年制本科)或者第九学期(五年制本科)的课程的中国本科在读生。

 

德适考试(TestAS)概述

德适考试是在德国发展起来的针对非欧盟国家的外国学生的标准化学习能力的一门考试。全球范围内一年举行两次。德适考试主要审查学生是否拥有在德国留学所必备的认知能力,考核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语言测试(网考),核心测试(笔考)和专业思维能力(笔试)测试。和APS类似,这里也是允许学生进行双语做答的——德语或者英语。只有参加了语言测试或者按规定免除语言测试的申请人才可以获得德适证书。

语言测试约30分钟,测试德语或英语的语言水平。测试内容包含六个完形填空和在线完成(网考)。如果考生已经参加了德福考试(TestDaF),并且四个部分的分数均达到了TDN3分,可以免除本语言测试。

核心测试是笔考,多选题, 这部分主要考查在德国顺利完成学业需必备的一般认知能力。核心测试包含四部分历时大约110分钟。

专业思维能力测试也是笔试,历时大约两个半小时,具体情况根据不同的模块分为两到三部分。

 

每个考生在申请参加德适考试时需从以下四个专业模块中选择一个:

• 文科,文化及社会科学

• 工科

• 数学、信息及自然科学

• 经济学

上一条:法国 酒店管理专业推荐院校 下一条:德国 专家解析德国留学政策变化有哪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