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法国 那些具有优势的热门专业



现在不少学生会想要去英美留学,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专业在英美都是具有优势的,像艺术设计类专业,去法国留学可能会让自己更具竞争力。一些学生去欧洲留学会选择法国,不仅仅是对于这个国家的偏好,而且也看重它的专业优势。那么法国留学哪些专业是比较热门的呢?
一个专业热门,往往代表很多人认为这个专业更具前景,毕业以后也会有比较好的薪资待遇。的确,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专业的选择对于未来人生的规划也是具有很大的意向的。而下属三大类专业就是法国比较热门的专业:


一、经济、管理、商科类专业
一说到商科方向的专业,很多人就会想到英美,但是也正因为如此,英美的商科专业申请难度是比较大的。而事实上,法国不少商学院的质量也很不错,相对来讲申请起来竞争度又没有英美国家那样大。
法国不少商学院或者管理学院所提供的课程教育有非常高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因为法国很多商学院是大企业自己创立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符合企业自身需求的人才,因此非常锻炼商科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也为学生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像巴黎高等商学院、里昂管理学院、高等经济商业学院等都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商科学校。
但是要注意,法国大部分商学院的学费都比较高,虽然毕业以后一般都会获得高薪职位,但是你如果想要去就读的话,仍然需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决定。在语言方面,很多商学院也有英语教学课程,所以不一定非要法语成绩,你需要雅思成绩6.5分以上也可以就读这些学院了。
一般来讲,去法国读商科的话,读硕士是比较合适的。

 

二、艺术、设计类专业
其实一说到法国留学,大家想到的可能还不是商科专业,而是艺术设计类的专业。这个以“艺术浪漫”为传统的国家,其艺术教育源远流长,在现代更是引领了世界艺术各方面的时尚。所以每年去法国学习纯艺术类专业或者设计类专业的学生都有不少的。
法国不少艺术专业院校在语言上可能会要求更高了,要有一定的法语基础,每个学校的要求条件都会不同。如果你有高考成绩,也要求高考在400分以上。同时,申请人的作品集的提供也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国内的艺术设计方面对于法国毕业生都是比较推崇的,所以在毕业以后也往往可以有较好的职业发展。


三、工程类专业
法国除了以上两个专业比较热门以外,工程类专业也是很多去法国的学生的选择。现在法国自己的工业化程度是非常高的,如果你想要留在法国工作的话,那么工程师文凭对你来讲会更有帮助。一般来讲,法国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在法国当地的企业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起薪也很高,大概都在3、4万欧元之间。
在法国,很多院校都有工程类的专业设置,其中马赛综合理工学院、巴黎十一大综合理工学院、里尔综合理工学院等都是比较好的相关院校。
大家要是打算去法国留学的话,一定要选择好相关的专业,看自己适合什么,未来的发展可能是什么,不要以为错误的选择让自己的留学备受煎熬,对于前期申请来讲也是没有好处的。

上一条:法国 留学期间要防患于未然 下一条:法国 法国留学攻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