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法国 留学住房补贴情况全面解读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加强和我国经济的发展,所以很多家庭都选择送学生出国留学。因此,对于热门留学国家法国的相关规定,学生还是有必要了解的,所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法国住房补贴。


一、个人住房补贴(APL)
如果所租用的住房属于APL(个人住房补贴)协议范围,则可享受房租减免补助。减免金额取决于可征税收入水平,相关申请材料须递交至住所所在地的家庭补助管理署(CAF)。
应准备的材料包括:
一份居留证正反面复印件,并须缴验原件;一份银行帐户证明(RIB);一份学生证复印件;如住所为大学生公寓,则提供一份由公寓管理机构出具的居住证明原件;如住所为私人出租住房,则应提供房租收据、租约及收入申报单。
住房补助为法国政府为留学生设置,申请和审核周期一般为1-2个月,学生需要在到达法国,办理完成学校注册手续之后尽快递交申请。
申请住房补助的表格可以在政府网站上下载,留学生可以在办公室或住所办理电子手续,或者也可以带起所需材料到当地的CAF——家庭补助中心办理。 


二、社会住房补贴(ALS)
凡符合某些条件的任何外国留学生都有权申请并享受。补贴享受者应满足的主要条件为:
拥有有效居留证件;居住城市人口超过10万;单人居住住房面积不得低于9平方米,且应带暖气、自来水和厕所设备(厕所可为楼层公用);收入水平不超过享受该项补贴的上限。
社会住房补贴的申请应向住房所在地所属的家庭补助管理署(CAF)提出。补贴金额可达房租的50%,但最高补助金额在巴黎不得超过163欧元,在外省不得超过140欧元。外国留学生在抵达法国,获得住房后,即可办理该项住房补贴申请。
 

上一条:法国 艺术管理专业简介 下一条:法国 留学期间要防患于未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