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法国 留法奢侈品管理课程简介



 

法国公立大学开设奢侈品管理专业的院校相对比较少,仅有巴黎三大、巴黎马恩河谷大学等为数有限的几所院校,录取人数相对也比较少。由于公立大学免学费,只收取少许注册费,所以申请公立大学的法国本土学生很多,留给国际留学生的名额本身就有限。相对来说,供留学生选择的余地很受限制。


法国大部分最知名的奢侈品管理硕士专业都开设在高等商业学校。法国高商全英语授课或英法语授课的硕士课程项目学习时间一般为一年到一年半,最长仅需两年时间即可拿到硕士文凭。读英文授课项目的学生不需要像进入公立大学那样先读一年法语语言或预科课程,而是直接升入专业就读硕士课程。   


法国高商类院校申请通常是通过材料审核、院校联考或者独立考试笔试成绩审核,面试录取。所需材料一般为最高学历毕业证(本科或以上,专科可以读一年专升本)、学位证、成绩单(均需英语或法语翻译公证件)、护照、出生证明英语或法语公证件、1-2封导师或雇主的推荐信、GMAT(英语授课项目)/TAGE-MAGE(法语授课项目)考试成绩、托福、雅思考试任选其一的成绩,填写好学校表格并附上要求数目的护照证件照片寄到学校指定地址即可。大部分学校要求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在线注册提交申请,支付金额不大的一笔申请报名费,并将指定材料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寄到学校指定地址。 


由于法国高商属于精英院校,虽然学费相对较贵,但是像奢侈品管理、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等热门专业,面对国际学生招生,人数有限,竞争非常激烈。部分学校全年滚动招生,并没有明确的截止时间,部分学校每年分几季招生,实际上并不以写出的时间截止审核,原则上先到先得,招够人数即停止审核。所以,有意向的学生及时查看网站的信息,不要错过报名最佳机会。
 

上一条:法国 去法国留学了解常见的银行业务 下一条:法国 政府将为留学生当租房担保人!不论当事人收入国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