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2018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科学术排名出炉,54个学科排名榜单!



据悉,昨天早晨世界权威大学排名(上海软科)发布了最新的全球院校54个学科、五大分类的专业排名榜单。对于学术性较强的软科排名公布2018世界大学各科专业排名中,美国大学在各学科排名上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在35个学科中夺冠,上榜总次数达到4661次。其中哈佛大学占据17个学科榜首。


undefined


上海软科公布最新2018世界大学的五大学科,54个专业排名,其主要参考指标是:研究出产率、研究质量、国际合作程度、高质量研究和最高学术认可度量。文献计量数据来自Clarivate  Analytics制作的Web of Science和InCites数据库。


从排名指标,我们可以看出这份排名榜单重点考察,世界大学的学术与研究能力等因素,因此,在出国留学选校过程中,重点考察学术研究的同学们,这份榜单,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排名指标重点解析


1.论文总数(PUB):大学在排名中学科发表的论文总数

2.论文标准化影响力(CNCI):大学在排名学科发表的论文标准化篇被引次数

3.国际论文比例(IC):大学在排名学科发表的论文中国际合作的论文比例

4.顶尖期刊论文数(TOP):大学在排名学科的顶尖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

5.教师获权威奖数(AWARD):大学学教师活动本学科最重要的国际奖的折合数。


此次排名的对象是来自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所高校,总共约400余所,各个国家不同学科上均有上榜,其中,美国大学在各学科排名上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在35个学科中夺冠,上榜总次数达到4661次。其中哈佛大学占据17个学科榜首。


中国紧随其后,以内地共有20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1700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英国以上榜总数98,两个学科第一,成为上榜院校第三多的国家,具体排名统计如下:


undefined



世界一流学科排名54个学科“冠军”高校:



undefined



2018软科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解析


在54个学科专业排名榜单中,除了普林斯顿大学的数学、麻省理工的物理学、电子电气工程、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加州伯克利的化学、科罗拉多大学-玻尔得的大气科学,华盛顿大学-西雅图的海洋科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控制科学与工程、斯坦福大学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亚利桑那大学的水资源工程之外,其它理工类、社会科学类、生命科学类等专业第一的宝座,均为哈佛大学所占据,比如:



全部排名榜单见>>>http://www.liuxue315.cn/usa/college/32031.shtml?ozs=77869-2709(将网址复制到浏览器地址栏,即可)



中国内地高校在数学和化学这两个学科中表现突出,分别有63所和76所高校上榜。今年在新增的大气科学学科里,中国内地高校有26所高校上榜,有5所高校成功跻身全球前50名。


2018上海软科世界大学排名:热门领域榜单


1.数学专业排名



2.物理专业排名



3.机械工程专业排名



4.电力电子工程排名


5.通信工程排名



6.生物医学工程排名:


7.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排名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英国留学账单!大学城市最低留学成本排行榜。 下一条:英国留学费用到底要花多少?费用清单请查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