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抢先看!2019年THE世界大学排名重磅发布!各国情况到底如何?


就在昨晚,北京时间2018年9月26日21时,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2019世界大学排名重磅发布!

 

undefined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

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涉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排列名次。为保证排名的公正和透明,由普华永道(PwC)进行独立审计。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

 

undefined

 

根据THE官网的信息,今年榜单共上榜1, 258所大学,比去年多了155所(去年仅为1100多所),涉及86个国家(去年为81个国家),这也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具竞争力的排名。

 

undefined

 

 

THE世界大学排名2019排名方法:

 

30%——教学(Teaching)      

30%——科研(Research)     

30%——引用(Citations)

7.5%——国际视野(International Outlook)

2.5%——行业收入(Industry Income)

 

undefined

可以看出今年THE削弱了行业收入(去年为7.5%),而加强了教学比重(去年25%)。所以今年排名靠前的高校都是教学、科研表现优异的高校。

 

THE2019各国大学排名表现:

 

今年世界前十位分别是: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MIT,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和芝加哥大学

 

undefined

 

前十名中共有7所美国大学和3所英国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依然位列排名的前两位。其中,美国耶鲁大学首次挺进前十名,位列第八。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共有98所大学进榜。

 

美 国

 

美国仍然是排行榜上入围高校数量最多的国家,入围高校数量从157所增加到172所。但其大多数高校(其中的130所)排名下降或保持不变。虽然该国继续在前200名中占据主导地位,有60所高校上榜,但这一数字与去年的62所相比有所下降,有超过一半(32)的高校排名下降,有10所高校排名保持不变,有18所高校排名上升。

 

排名最高的是斯坦福大学,排名第三,但去年排名并列第三,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排名最高的加州理工学院今年名次继续下降,下降两名,排名第五。

 

英 国

 

英国在全球前200名中仍然是入围高校数量第二的国家(仅次于美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再登全球榜首,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帝国理工大学排名下降一名,伦敦大学学院排名上升两名,位列第14。总体来说,英国入围高校数量为98所(去年为93所),其中有77所排名保持不变或有所下降。

 

加 拿 大

 

加拿大有27所高校入围2019年排行榜,而去年的入围高校数量是26所,其中排名最高的又是多伦多大学,上升一名,排名第21。 该国在2018年和2019年均入围的高校中有近77%(超过四分之三)与去年相比排名下降或保持稳定(有一半排名保持不变)。

 

澳 大 利 亚

 

澳大利亚在今年的榜单上表现比较平稳,澳洲八大(Group of Eight)依然稳居2019排行榜的TOP150。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稳居前三。其中悉尼大学上升两名,排名59,其他高校变动不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悉尼科技大学挤进了前200,排名196,名次大幅度提升。

 

香 港

 

今年香港高校表现强劲,六所高校均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其中排名最高的三所仍然是港大、港科大和港中大。可见香港三大的地位在目前来说还是很难撼动的。

 

新 加 坡

 

新国大和南洋理工这几年在QS榜单中一直处在世界Top15,亚洲Top2的位置,但是在THE榜单中这两所新加坡高校的排名会略低一些。今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在世界第23位,而南洋理工大学则排在世界51位

 

THE2019完整榜单如下:

 

 

 

 

 

 

详细榜单可点击: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9/world-ranking#!/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2019年QS商科硕士排名新鲜出炉!最强商科选校参考! 下一条:千呼万唤始出来!2019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