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QS首次发布中国大陆大学排名!或将成为国外院校录取新参考?


2018年10月11日,也就是昨天,QS发布了其第一个中国大陆大学排名。


作为排名关注专业户,小编会日常去刷刷QS和THE官网,忽然发现QS又开始整幺蛾子了,往常QS Ranking有八个模块,今天忽然变成了九个


undefined


嗯,怎么多了一个?!


仔细看了看,多出来的模块叫做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Location,这名字直观得不能再直观了,就是“QS世界大学排名(特定地区)”,那这个“特定地区”都包括哪些地区呢?


undefined


只有五个:中国(仅内地),日本,印度,韩国和墨西哥。而到目前为止,QS仅仅发布了中国内地的大学排名,其余四个地区目前都是COMING SOON的状态。


这项首次发布的QS中国大陆大学排名,旨在对中国大陆地区大学的表现进行独立分析,从而发布中国大陆地区排名前100位的大学。本项排名结果中中国大陆地区高等教育部门的研究实力展示突出,在50所大学中有49家在研究产出评分上获得了QS的最高评级的褒奖。


排名标准


就此次发布的2019年大陆排名而言,共有8项指标被用于评估和检验中国顶尖高校的相关数据。


undefined


8项指标和权重分别为:

全球问卷调查-学术声誉评价30%

全球问卷调查-雇主声誉评价20%

教师学生比例20%

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员比例 10%

学院平均论文数量10%

平均论文引用数量5%

国际学生比例2.5%

国际学院比例2.5%


2019年QS中国大陆大学排名完整榜单


undefined


参考资料: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rankings-by-location/mainland-china/2019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官宣!美国驻华大使馆回应收紧中国留学生签证传闻:“不会收紧签证!” 下一条:2019年QS商科硕士排名新鲜出炉!最强商科选校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