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THE发布:2018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谁位居世界榜首?


 看点  11月15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以下简称THE)发布了2018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这也是THE第8次发布这一榜单。 THE此次排名揭示了哪些院校和机构的毕业生最具有竞争力,最被雇主重视。


 

 


今年,前十名的学校有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慕尼黑理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东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的数据编辑Simon Baker说:

 

新的数据分析显示,这十年来全球毕业生就业能力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看到东亚和欧洲部分地区的排名大幅提升。总的来说,拥有软实力的人更受到雇主的青睐,例如团队合作等能力。

近年来,中国高校在THE世界大学排名中的表现有很大的飞跃,但在毕业生就业能力的排名中并没有太大的突破,不过,随着中国对软技能的培养越来越重视,我们期待会看到一个明显的提升。


 

 

 

 

虽然清华大学在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亚洲第一,但是总体来看,中国大学似乎并没有为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分析报告,中国的整体就业情况好于四年前,但是中国在就业能力方面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根据上图我们可以看到,相比起2011年,中国大陆有4所大学上榜,今年有7所上榜。


今年,在上榜的150所高校中有13所中国高校,其中中国大陆7所,中国香港4所,中国台湾2所。

 

  • 香港科技大学,排名16

  • 北京大学,排名19

  • 上海交通大学,排名36

  • 复旦大学,排名44

  • 清华大学,排名52

  • 香港大学,排名63

  • 香港中文大学,排名88

  • 台湾大学,排名101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107

  • 台湾科技大学,排名124

  • 浙江大学,排名131

  • 香港理工大学,排名137

  • 哈尔滨工业大学,排名143




对比其他国家,韩国和德国增长迅速,韩国从最初的一所大学变成了现在的6所大学;而德国从6所变成13所大学。而美国,英国等国家回落严重。



同样对比其他国家,中国的雇主更注重硬技能,国家都更注重学生的软技能(如合作和沟通)。


这份报告还表明:


  • 在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上存在着东西方的分歧。东亚和欧洲或北美国家对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的毕业生的重视程度也有显著差异。在美国,90%的雇主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而在中国,这一比例下降到75%。

     

  • 企业将跨学科或基于问题的学习视为大学需要加强的关键领域:71%的受访者认为它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改善措施,高于任何其他问题。

 

下面,和小编一起来看看这次榜单吧!


Top50


Top50-150

 

你青睐的学校

位列第几?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纳尼!澳洲八大2019年学费全!部!公!布!了! 下一条:香港大学最新排名居然赶超英国牛津!你还不去香港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