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正式发布,快看你母校排第几?


2019年1月23日,软科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549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4到10名。


 

在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华中科技大学比去年上升1名,与南京大学并列第七。地方高校中表现最好的三所大学分别是苏州大学(29名)、南方科技大学(35名)和上海大学(41名)。

 

“双一流”高校在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保持绝对优势地位,排名前50位的高校中,有49所是“双一流”高校。百强大学中,“双一流”高校有87所。与此同时,也有13所非“双一流”高校凭借过硬的指标表现跻身百强,这13所学校大多数来自沿海发达地区,包括广东(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福建(华侨大学)、江苏(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

 

指标体系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

 

 

 

 

排名对象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排名范围是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2017年5月31日公布)中,1243所办学层次为本科的大学。这其中公办大学826所、民办大学153所、独立学院264所。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综合排名的排名对象是1243所大学中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大学:

  • 当年在高考文史类、理工类本科招生人数不少于100人(2017);

  • 近5年发表论文总数不少于100篇(2013-2017);

  • 当年有本科毕业生(2017)。

 

 

2019软科中国最好大学完整排名

 

 

查看完整排名:

http://www.zuihaodaxue.com/zuihaodaxuepaiming2019.html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盘点:香港最难录取的魔王专业,你能猜中几个? 下一条:盘点:2019研究生留学申请各大考试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