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创新排名!2019Times世界大学社会影响力排名发布!!


4月3日,泰晤士高等教育 (Times Higher Education) 在“创新与影响力峰会”上首次发布了“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的结果。据悉,这是一个开创性的新排名,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 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评估大学对于社会产生的影响力。

来自80个国家的551所大学参与了11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s) 的排名,共有来自76个国家的462所大学进入总排名。

undefined

Times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依据联合国11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将大学在研究、推广、管理三个方面的表现进行汇总和排名。这11项指标分别为:

SDG 3 - 健康与幸福

SDG 4 - 素质教育

SDG 5 - 性别平等

SDG 8 - 良好工作和经济增长

SDG 9 - 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

SDG 10 - 减少不平等

SDG 11 - 可持续城市和社区

SDG 12 - 尽责消费和生产

SDG 13 - 气候行动

SDG 16 - 和平、正义和强大机构

SDG 17 - 为实现目标建立的合作关系

排名情况

我们先看看排名前10的大学都有哪些:

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占据榜首;

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是加拿大的麦克马斯特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并列第三,KCL位于第5名;

前十的大学中还有2所瑞典大学、一所加拿大大学、一所意大利大学、以及香港大学。

2017年的数据显示,奥克兰大学近三分之一(31%)的毕业生学习健康相关的专业,近一半(48%)的女大学生是家庭中第一个上大学的。此外,奥克兰大学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领域中,一等学位获得者有43%是女性,医学领域一等学位获得者78%是女性。


奥克兰大学在学生多样性、男女平等、以及支持社会建设等方面做得特别突出,本次夺魁也就在情理之中。

不同国家大学参与情况


英国的大学

 

英国大学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南安普顿大学、邓迪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美国的大学


美国排在前五十位的大学分别为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澳大利亚的大学

 

澳大利亚排在前五位的大学分别为西悉尼大学、伍伦贡大学、南澳大学、悉尼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

加拿大的大学

加拿大排在前五位的大学分别为麦克马斯特大学、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蒙特利尔大学、滑铁卢大学、约克大学。


首次排名,不排除很多大学提供的数据不全面,导致排名结果不完全体现事实,真心希望这个排名能够起到积极引导作用,让更多大学参与到社会平等、经济增长、社区建设、环境保护等行列中来,成为中坚力量~~



世界top100名大学



undefined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 

第一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国家级留学服务质量保障试点

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认证企业

undefined

undefined

AAA级信用企业

广外留学服务中心

广外人的高端研究生留学申请机构

官方权威    国家认证   高端留学专家

微信咨询:153 - 2236 - 1268

咨询热线:020 - 3631 - 7116

              020 - 3620 - 4520

 签证专线:020 - 3620 - 6315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北校区考试中心)一楼


 

上一条:出国留学英、美、澳、加该选哪个?要求及费用如何? 下一条:教育部统计:出国留学人数再创新高,各国研究生申请条件如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