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澳新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澳洲 在澳买假文凭一经发现,签证被取消


   

据媒体报道,澳洲新闻网站发布消息称,一个名为海外留学生助理HD”的公司,号称能制作所有顶尖大学的资格证书,并表示他们所用的羊皮纸与正规大学毕业证的羊皮纸来自同样的供应商。


制造假文凭的公司宣称,学生仅需5700澳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就可以买到正本的证书。3700澳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就可以买到副本。而6500澳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就可以将学生的信息录入到相应大学的数据库中,并且能够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系统当中备案。

澳洲教育部证实,他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根据该部门目前掌握的情况,一家中国公司在当地开展此项业务,该公司没有官网,仅仅是在微信上发布信息。受到影响的学校包括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卧龙岗大学等42所大学以及53所技术学校。
  

澳洲教育部表示,如果发现学生使用假文凭以获取签证的行为,澳州移民局将会取消其签证。移民局有足够的能力来辨别签证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因此这次的事件暂不会影响到现行学生签证政策。

悉尼大学发言人表示,学校正在调查此事。但是该学校的信息系统已经经历了数次更新,将学生的信息系统非法录入到他们的系统当中是非常困难的。
  

针对造假公司宣称的能够通过教育部外国学历认证的消息,我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主任孙建明表示,此前公安部门曾经发现并且处理过类似的造假事件,留学服务中心对海外的学历学位认证过程非常严谨,要经过多道严格的程序,并有多种手段进行核实确认,并不仅仅凭一张文凭就能够认可。
  

孙建明透露,目前教育部已经与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就此事进行沟通。

上一条:澳洲 专科生能否去澳洲读硕士 下一条:澳洲 硕士学制如何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