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高中 >> 正文

加拿大 2015加拿大高中公私立学校的区别


 

学校性质与费用
公立中学由政府投资办学,公校教师福利有工会保障。私立高中由团体或私营企业资助建立的学校。在加拿大留学费用方面来说,公立学费通常在12000-15000加币间,私立学校弹性较大,通常介于13000-40000加币之间。

 

师资与教师素质
公校教育体系很大,下属的中学数量众多,对于教师而言,发展空间较大,从人力方面来说,是较为稳定的。因此,高素质的好教师也多数青睐公立中学。同时,在私立高中学校任教的教师也都有教育或其他任何专业高级学位或者是技能。

 

招生要求
公立学校只是针对学生的过往成绩有所要求,而对于私立学校,特别是贵族学校来说,需要提供较好的学习成绩以及相应的语言成绩,还会安排面试,用以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设施
由于是政府投资,公立学校的教学硬件上是非常稳定和先进的。教学环境里该有的设施一件不落。私立学校提供给学生的资源,如图书馆,电影院的设施,或运动设施往往比公立学校要相对优越。

 

住宿
公立中学遵循就近入读原则,因此不安排住宿;私立学校可以提供住宿。

 

关注度
公立学校认为教育不仅是学校的事情,也不止是教育局的责任,家长和社会都有相应的责任,因此,在关注度方面,大的公立教育局能给予到每个学生的关注度不是太多,这需要学生有一定的自觉性与沟通要求,要求学生主动与学校联系。而私立学校通常是小班授课制,这适合教师在课堂上帮助每一位学生参与其中。教室通常有着很特别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可以鼓励着孩子更多的参与到课堂中来,并且使师生都能够看到彼此。

   
大学升学率
公立高中一般都有设置并给予合理选校建议的辅导员,但是,公立学校属于义务教育,并不将强硬升加拿大大学的要求加载于学生头上;而且,入读公立教育是都是加拿大本地学生,由于国情不一样,当地学生对于自己的将来有很大的自主性,并不是以升名牌大学为唯一目标。因此,这一特殊性导致公校中大学的升学率肯定会比私校低,但这并不代表公立学校的学生没有作为!私立学校一般都有高校咨询部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他们对待此问题非常慎重。辅导员往往有丰富的经验,帮助申请人确定适当的学校,
 

 

课程设置
加拿大公立学校除了设置有必修的语数等课程外,还有优秀的学习项目以帮助不同特长的学生发挥他们的长处,比如艺术班,商业班,贸易班,电脑班,媒体班等等。某些公立学校有不同的特长班(主要在高中),学生可以跨区考入这些适合自己的特长班,为将来上大学读相应的专业提前做好准备。当然在私立学校特别是贵族寄宿中学,在课程选择上往往是多种多样的,比如有足够的AP(大学先修学分课程)选项,并提供范围广泛的议题。体育和课外的选择往往是广泛的同时,鼓励学生尝试新事物。有一些贵族寄宿学校也提供学习的机会在不同的国家交流学习。

上一条:加拿大 加拿大A-Level课程 VS IB课程 AP课程 下一条:加拿大 世界名校不是梦,加拿大高中来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