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高中 >> 正文

加拿大 加拿大A-Level课程 VS IB课程 AP课程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日益拉动着文化、教育的全球化,源英国的A-level课程也日益渗透到全球其他国家的教育制度中。那么A-level课程和其他国际性的IB、AP课程究竟有什么不同呢?接下来就由广外留学专家带领大家一起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吧。

A-Level课程简介

A-Level课程全称: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就像我国的高考一样,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 A-Level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及其考试分别由英国四个主要考试局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 简称CIE, Oxford Cambridge and RSA Examinations 简称OCR, 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 简称AQA 和EDEXCEL等设计并组织,其权威性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同时,A-Level课程包含70多门供学生选择,涉及文、理、工、商等各学科。一般学生选择3至4门来学。

IB课程简介

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简称IB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IB课程分配在六个基础学科领域里,学生既要学习科学科目,又要学习人文科目。所有参加文凭项目的学生,必须在这六个学科组中每组选一门课程进行学习。每一门课程又分为高级课程和普通课程。

AP课程简介

AP课程是针对AP众多的考试科目进行的授课辅导,目前以:Calculus AB(微积分AB)、Calculus BC(微积分BC)、Statistics(统计学)、Physics B(物理B)、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 Mi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几门课程为主。AP是Advanced Placement的缩写,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指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美国高中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

上一条:加拿大 University Hill公立高中 下一条:加拿大 2015加拿大高中公私立学校的区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