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硕士 >> 正文

美国 弗吉尼亚大学


  

  

      

2013美国大学排名第24

·学校性质:公立

·建校时间:1819

·地理位置:Charlottesville, VA

·师生数量:本科:14,641 研究生:6,454 (2012-2013)

·学校主页:http://www.virginia.edu/

  

历史悠久的弗吉尼亚大学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综合大学排名第24位的公立大学,也是最早的8公立常春藤之一。该校于1819年由托马斯·杰斐逊总体创建,百年来传承着他本人的教育理念办学。弗吉尼亚大学以杰斐逊的你应认识真理,真理将使你得到自由的格言作为校训。学校有各式各样的传统,被称为杰斐逊梦想。弗吉尼亚大学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提供专业方向的大学,在此之前美国大学都实施通识自由教育,而没有设定学科专业。

   

弗吉尼亚大学主校区由10大学院组成,建筑、商业、语言类专业质量极佳,除本科外,法学院的教学实力也极负盛名。弗吉尼亚大学最受欢迎的学科是社会科学,约有23%的学生学习此领域。各有9%的学生学习工程与工程技术类专业和心理学专业。有8%的学生学习商科,7%的学生攻读历史学,学习英语和文学艺术的学生各占6%

  

弗吉尼亚大学坐落在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小镇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仅40000人口,极适于居住,距首都华盛顿约175公里。学生平时可享受田园式的校园风景,周末或节假日出游华盛顿,体验不同的美国文化。学校的校园建筑风格独特,古色古香的欧式建筑与简洁清新的现代建筑并存。

  

与很多公立大学相比,弗吉尼亚大学的规模不大。校内49%的课程是由20个学生以下组成的小班教学,有利于师生交流,并易于组织深入的小组讨论。

  

根据杰斐逊总统制定的政策,弗吉尼亚大学所有学位都必须在完成学术课程的条件下颁发,因此学校从来没有授予任何荣誉学位。这样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对学术的严格定位令在校执教的罗杰斯教授(William Rogers)十分欣赏,并引起了他强烈的共鸣。罗杰斯之后创办了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麻省理工学院时,便沿用了这一政策。

  

杰斐逊总统建校时提出了学术社区的概念,认为大学不单要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的场所,更应该为他们提供一个学习的氛围。学校能够为所有新生提供校内住宿,并有特殊的法语、德语、俄语及西班牙语住宿环境。

上一条:美国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下一条:美国 达特茅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