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硕士 >> 正文

美国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2014QS世界大学排名第25

·学校性质公立

·建校时间1868

·地理位置Berkeley, CA

·师生数量本科人数近25000人,研究生人数超过10000

·学校主页www.berkeley.edu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中国学生非常熟悉的世界顶级名校,很多人将其简称为伯克利,多年来它是中国理工科学生梦寐以求的留美求学圣地。其实,该校人文社会科学的教学与研究也是全美一流。该校97%的硕士、博士专业跻身全美前10名,被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誉为全国硕博教育第一。学校历史上有20位教授获得诺贝尔奖,另有24名校友获此殊荣。伯克利与很多顶尖大学的最大区别就是它是一所大型公立大学,本科人数近25000人,研究生人数超过10000人,是世界各国学子向往的圣地。

伯克利拥有很强的理工科目教育实力,包括计算机及各类工程学科。但也许大家没有想到的是,校内致力于社会学科学习的人数占学生总数的20%,是最受欢迎的学科。学习工程及工程技术的学生比例为13%10%的学生学习生物科学,6%的学生致力于英语类学科的学习。

             

特色优势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崇高的学术声誉,在其所拥有的100多个子学科里,有众多世界级的学术大师。曾在伯克利工作和学习的诺贝尔奖得主不少于69位(诺奖数量世界第六),其中包括25位校友。15位图灵奖(相当于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得主位居世界第一,7位菲尔兹奖(相当于数学界的诺贝尔奖)得主与普林斯顿大学并驾齐驱。2003年,伯克利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一名;第二年被评为世界第二,仅次于哈佛大学。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大学化学专业排名世界第一。1995 年,在每十年进行一次的美国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学术水平评估中,伯克利的 36 个学科中有 35 个在全国名列前十名,成为拥有数最多的学校之一。此外,伯克利的教授中有136 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和91位美国工程院院士。研究生院获得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fellowship的研究生数量高居全美第一(第二、第三分别是麻省理工和斯坦福)。著名奖金获得者(如 137 位富尔布赖特奖金获得者)。据ARWU学术排名来看,伯克利加州大学一直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一起屹立于世界学术研究前三的位置。此外,伯克利的研究生教育(GraduateEducation)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最为顶尖的水平,其每年培养的杰出人才在过去的100多年来,为美国社会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也为世界培养了很多国际人才。其影响遍及全球。2013US NEWS最新排名第21位。

  

城市概况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小城伯克利(Berkeley),与一桥之隔的旧金山(San Francisco)、附近的奥克兰(Oakland)构成了庞大的城市系统,是美国西海岸各色文化娱乐、饮食中心之一。伯克利气候温和,常年阳光普照,不愧为美国西海岸早期移民潮的理想目的地。旧金山拥有全美甚至是亚洲以外最大的中国城。文化上的归属感有利于初来乍到的中国留学生适应生活与学习。

         

本科信息

申请截止:111日~30
相关专业信息:化学生物、化学工程、生物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科学、电子电气工程、工程数学统计学、工程物理学、环境工程学、工业工程及运筹研究、制造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核能工程、建筑学、园林建筑学、城镇研究、非裔美国人研究、美国研究、古埃及及近东美术与考古学研究、人类学、美术史、美术实践、亚裔美国人研究、亚洲人研究、天体物理学、生物化学、细胞发育生物学、凯尔特语研究、化学、卡奇诺研究、汉语、古典文明、古典语言、认知学、对比文学、计算机科学、舞蹈表演艺术学、发展研究、荷兰研究、地球及行星科学、经济学、英语、环境经济与政策、环境科学、种族研究、电影研究、法语、性别及女性研究、遗传学、地理学、德语、希腊语、西班牙语及双语争端研究、历史、伊比利亚及拉丁美洲文学、免疫学、综合生物学、跨学科研究、意大利研究、日语、拉丁语、拉丁美洲研究、法学、语言学、数学、应用数学、媒体学、中东研究、分子细胞生物学、音乐、美国本土研究、近东文明、近东语言与文学、神经生物学、运筹管理学、和平与冲突研究、哲学、物理科学、物理学、政治经济学、政治学、心理学、公共健康学、宗教研究、修辞学、斯堪的纳维亚语、斯拉夫语言与文学、社会保障学、社会学、南亚及东南亚研究、西班牙及拉丁美洲裔居民、统计学、戏剧表演学、保护与资源研究、环境经济与政策、环境学、森林与自然资源、遗传与植物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环境生物学、分子毒理学、营养学、社会与环境、商业管理

             

硕士信息

申请截止:111日~30
相关专业信息:工商管理、财务工程、古代历史和地中海考古学、艺术实践、亚洲研究、佛教研究、经典考古学、经典研究、比较文学、东方亚洲人语言和文化、英语、法语、德语、希腊语、西班牙语言和文学、艺术历史、意大利研究、犹太人研究、拉丁语、拉丁美洲研究、逻辑和方法论科学、中世纪研究、音乐、近东宗教、近东研究、性能研究、哲学、修辞学、罗曼语言和文学、斯堪的纳维亚语言和文学、斯拉夫语言和文学、南亚和东南亚研究、内分泌学、综合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神经科学、应用数学、天文学、生物物理、统计学、非洲裔美国人学习、人类学、人口统计学、经济学、种族研究、地理学、历史学、语言学、政治科学、心理学、社会学、社会和人口学、性别和妇女研究、化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数学和科学发展、数学、科学与技术教育、人类发展与教育、特殊教育、学校心理学、语言、识字与文化、体育文化研究、社会与文化研究、政策和组织研究、定量评价方法、方案评价与评估、生物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工业工程与运筹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核工程、建筑、城市规划、造园术、城市设计、信息、新闻学、法律、林业科学、范围管理科学、验光学、公共健康、公共政策与公共健康、公共政策与法律、公共政策与工程、公共政策与国际和区域研究、社会福利           

上一条:美国 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 下一条:美国 弗吉尼亚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