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硕士 >> 正文

美国 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


      

           

2014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

·学校性质:私立

·建校时间:1891

·地理位置:Pasadena,加州

·师生数量:2200学生

·学校主页:www.caltech.edu

学校概况

加州理工学院是美国大学中理工科最强的学校,仅有麻省理工学院可以与之并驾齐驱。据学校公布的数据显示,学校共有293名全职教授,截至2007年就有31名教授或毕业生获得了32个诺贝尔奖,并有76名教授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加州理工学院在物理学、行星科学、地学领域堪称全美顶尖。该校不愧是顶尖的理工院校,高达33%的学生致力于工程或工程技术类学科的学习,在学校内明显成为最受欢迎的学科领域。紧随其后的是占学生人数32%的物理学方向的专业,还有15%的学生学习生物类方向,10%的学生攻读数学,7%的学生致力于计算机和信息科学方面的学习。

      

加州理工学院离美国巨型城市洛杉矶市中心仅有16公里的距离。洛杉矶是美国前三大的华人聚集地之一,整个城市人口约为400万人,华人就约有20万人。这里可以体验到人们常常念叨的加州阳光。值得一提的是,加州理工学院因为学生数量不多,校园建筑多以小院、小楼为主,也许不讨偏爱建筑风格大气的学生喜欢,却是别有一番风味。

      

加州理工学院的很多课程是以小班教学的,约有67%的课程是由20个学生以下组成的小班教学。理工科有这样比例的小班教学,确实值得赞叹。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规模较小的顶尖理工院校,加州理工需要的学习节奏很快,学生的压力也比较大。

      

虽然重视理工科,加州理工学院还是有很多人文学科的教育的。学校不仅提供商业、经济、社会学等专业,英文、历史和心理学等方向的专业都一应俱全,为学生拥有宽广的知识面,获得全面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加州理工学院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极为辉煌的成就,奠定了其在理工方向的王者地位。不过这里需要提醒的是,教授太过出色,也许会专攻科研而对教学缺乏兴趣,除非学生具有超强的自学能力,否则,和教授的交流会产生障碍,学习起来也极为辛苦。

      

加州理工学院保证所有本科生都可以住校。学校附近的宿舍和公寓可以为其他学生提供住所。令很多学生兴奋的是,学校提供单间宿舍,对希望自己住单房的学生是天大的好消息。还有一个连很多美国学生都会惊声尖叫的好消息,就是学生宿舍可以养宠物。

      

学校满足所有被录取的学生所需的经济帮助,但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加州理工学院为本科提供的奖学金并不都是以需求为评判标准的。

       

特色优势

加州理工学院在2008《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排名上名列第5,泰晤士日报世界大学排名第5,它被誉为美国乃至世界顶尖的科技理工类学院当之无愧。

    

该校学生人数极少,只有2100人。学校治学严谨,提倡学生一进校就参加各项科研活动。学生多是立志献身科技事业的青年。学校聘用的教授和讲师都是一流的科学家,很多是诺贝尔奖得主及其他科技奖得主。

    

学校有六大学系:生物学、化学及化学工程系、工程与应用科学、地质学及行星学、人类学和社会科学、物理数学和天文学。该院研究生课程门门都出类拔萃,物理研究生专业排名第1,化学第1,数学第6,生物学第3,计算机第11,经济学第14

   

该校科研设施先进,有布斯计算中心、Hale天文台、地震实验室、Kerckhoff海洋实验室、Big Bear太阳系观测站、Palomar天文台、Owens峡谷射电天文台、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环境质量实验室、新成立的位于夏威夷的亚毫米观测站、斯坦福线性加速器具中心等。   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费曼都曾在这里任教。

  

除了众多的诺贝尔奖得主之外,毕业于加州理工的著名校友还有英特尔公司的创始人戈登·摩尔,登月宇航员哈里森·施密特,中国导弹专家钱学森等等。

  

加州理工学院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最的研究型大学之一,200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美最佳综合大学中名列第五位,并在多个工程学科分支中名列前十名。

       

城市概况

Pasadena属于大洛杉矶区, 洛杉矶位于美国西岸加州南部的城市,按照人口排名,洛杉矶是加州的第一大城,也是美国的第二大城,仅次于纽约。洛杉矶是全世界的文化、科学、技术、国际贸易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还拥有世界知名的各种专业与文化领域的机构。该市及紧邻的区域,在大众娱乐诸如电影、电视、音乐方面构成了洛杉矶的国际声誉和全球地位的基础,闻名世界的好莱坞就位于该市。

       

上一条:美国 芝加哥大学 下一条:美国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