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加拿大 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事件?


 

最近,美国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真是骇人听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显然也不是最后一次。很多家长希望孩子未来能更容易地进入美国名校学习,在高中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将孩子独自送往美国。有些性格内向、胆小的孩子,刚踏上异国的土地,对周围的一切都不熟悉,不善交流的他们很可能就成为那些“小霸王”的欺负对象。

 

长期的语言攻击导致学生自杀、多人拉帮结派欺凌虐待他人以及校园枪击事件,这些在美国都时有发生。不得不说,在防范校园欺凌事件上面,美国的邻居加拿大做的非常好。在加拿大的校园里,欺凌事件不是完全没有,但是发生的频率远不及美国,而且也没有那样严重。

 

有的留学生在去加拿大之前,会问到加拿大需要拉帮结伙吗?该怎样保护自己呢?广外留学告诉大家,在加拿大上学,非常安全,安心学习,正常与同学交往就可以,不需要考虑其他。那么加拿大是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呢?

 

首先,要归功于加拿大的社会治安。加拿大素来以社会安全、公正与和平而闻名。而且,加拿大一直对枪支实行严格的管制。所以在加拿大,犯罪率是非常低的。并且校园枪击事件、欺凌虐待事件发生的概率极小。

 

而且,加拿大的多数学校都配有专门负责心理咨询的老师,尤其是高中,心理老师会密切地关注着学生的心理活动,是否有欺负同学的想法、动机或行为,或者是否受到他人恐吓、威胁或者虐待。加拿大的心理老师,不只是个摆设的闲置,而是真的要付出很多时间与精力来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

 

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加拿大人的整体素质。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在加拿大生活着多个民族的人,具有多元化的文化。加拿大人特别友好,不会有种族歧视、欺凌弱小这样的事件发生。加拿大人特别爱说“对不起”,据统计,平均每天每个加拿大人要说45000次对不起,即使是你走在路上撞了他一下,并不是他的错,他也会向你说“sorry”。

 

这就是加拿大!一个能给人安全感的国家,一个能给人温暖的国家,一个懂礼貌、讲礼节的国家。所以,很多低龄留学生的家长都会把孩子送往加拿大。学生在加拿大学习、生活,家长才可以放心、安心,不用担心发生校园欺凌。

上一条:加拿大 中国驾照在加拿大怎么用? 下一条:加拿大 选课学习不宜压力太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