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加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加拿大 中国驾照在加拿大怎么用?


 

中国驾照可以在加拿大用吗?广外留学专家介绍,通常情况下,到达加拿大后三个月之内可以持中国驾照在加国合法开车,但不能单独驾驶,三个月之后必须持有加拿大驾照才可开车,而考取加拿大驾照的过程一般超过8个月。此外,中国驾照需在加拿大经过翻译及公证之后才有效。

加拿大驾照获取过程由各省规定,各个省的法律是不同的。安大略省是最复杂的,分为三个阶段:

G1:在考试中心通过视力测试及理论考试(相当于国内的笔试)后即可颁发G1驾照(当场颁发的是临时纸质G1驾照,大约一周后正式G1驾照将会寄达)。

G2:通过G1路试后获得,也是当场颁发纸质临时G2驾照,正式G2驾照一段时间后寄达。获得此驾照后就可在加拿大、美国北美大地上纵横驰骋了。仅有的限制是开车时酒精度必须为零,不能超载且必须在获得此驾照1年后5年内参加G驾照路考将驾照升级为终身有效的G驾照,否则一切归零,从G1驾照开始考起。

G:通过G驾照路试后获得,终身有效。

获得G1驾照后可在满足以下所有条件的情况下在加拿大驾驶汽车:

1、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必须坐有一名具有四年以上驾驶经验的G牌司机,这也是唯一可以坐在这一位置上的人员。这意味着 G1牌照的司机不能单独驾驶,G1驾照事实上仅作为练车之用。

2、除非专职驾驶教练陪同,否则不能在主要高速公路以及400或400号以上的公路上行驶以及DonVally Parkway, Q.E.W的公路上驾驶。

3、午夜12时至凌晨5时不能驾驶

4、驾驶时血液酒精含量必须为0, 同时陪同教练或者G牌司机的血液酒精含量不得高于0.05%.

5、后座不能乘坐超过安全带数目的乘客。最好有New Driver 的显示牌。

6、经过12个月或8个月(参加全科证书的学习可缩短为8个月)的实习驾驶后方可申请参加G2驾照的路考,此路考通过后获得G2驾照。

G2牌照

无须任何人陪同,可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公路上驾驶。

开车时,血液的酒精浓度必须为0。

车上乘客数目不能超过安全带的数目,即车辆不能超载。

经过12个月的驾驶后,可申请参加获得G驾照的路试。通过此路试后,获得终身有效的G驾照。

G2驾照的有效期为5年,5年内如果不考G牌,则一切归零,从G1驾照开始考起。

上一条:加拿大 教你在加拿大留学买教材如何省钱 下一条:加拿大 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事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