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本科 >> 正文

德国 法兰克福大学


 

法兰克福大学是一所充满活力的,教学严谨并且友好开放的大学。建立于1914年,是德国最大的大学之一,现有35,000名在校学生。 为了满足在校师生在研究以及学习方面的需要,学校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学校一共有超过170个专业,在今后的几年中还将陆续提供更新的,与国际接轨的学位设置。此举是为了使与欧盟地区,以及世界各地的学术交流更为便利。

 

【学校概况】

法兰克福大学(Johann Wolfgang Goethe-Universität)建于1914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德国最有名望的大学之一。它是靠法兰克福市民的捐赠建立起来的。捐赠是法兰克福的传统,多年来企业、团体和普通市民众多的捐赠活动让这一传统一直保持着生命力。捐赠基金由大学的朋友和支持者共同管理。

大学与临近的达姆斯塔特技术大学和美因兹大学以及当地的科研机构在多方面都有密切合作。作为当地科研机构的领导者,该大学将积极投身于莱因-美茵地区的发展建设视为己任和挑战。凭借其科技实力和实践经验,这座大学已成为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课题的解决中心。

法兰克福大学创建于1914年,它是德国最著名的前十所大学之一,位于德国的金融之都法兰克福。完整的科系设置是这所大学吸引学生的地方。

 

【学院设置】

法律系,经济系,社会科学系,教育系,心理学系,宗教研究系,哲学系,历史系,古典语言和艺术系,现代语言系,东欧和非欧洲语言和文化学,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化学系,药学和食品化学,生物系,地球科学系,地理系,医学系,计算机信息科学系,体育系。

 

【入学要求】

中国学生必须通过APS 考试,德语资格必须达到 DSH,或者歌德学院小语言证书水平。预科学生要通过 FSP 考试。

 

【专业选择】

整体说来,法兰克福大学文科系要强于理科系(如果把经济归为文科类来说的话)。造成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州的统筹安排。根据德国宪法,大学教育归州管。黑森州将整个州的理工科重心放到了世界闻名的达姆工业大学。而法兰克福大学以及北部的马堡和吉森大学则以文科见长。

因为法兰克福是全德国乃至整个欧盟的经济,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大学的经济系有着其他大学无法比拟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实习以及工作机会都不错。通过近几年的加强,法兰克福大学吸收了许多来自其他大学的顶尖的教授,

法学,法学系是法兰克福大学重点发展的院系,近几年邀请了许多知名教授加入。其中有德国最著名的刑法学者之一的Albrecht,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德国最高法院)的副主席也曾经在法兰克福大学任教和从事研究活动,宪法法院长期顾问,现在德国行政学院教学的Wieland也曾在大学长期任教。与金融相关的银行法,证券法等也是法兰克福大学的优势科目。

教育社会学,法兰克福大学的教育系以及社会学系集中了多位知名学者。

上一条:德国 弗赖堡大学 下一条:德国 柏林工业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