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本科 >> 正文

法国 雷恩一大


  

学校性质:公立

建校时间:1969年
地理位置:法国发达的布列塔尼地区
师生数量:有近30000名在校学生,1300名教师和研究员,900名各类职工
学校主页
http://www.univ-rennes1.fr
   

  

学校概况
法国雷恩一大的渊源可追溯至中世纪(1461年)。1969年,学校定名为雷恩第一大学并制订了新章。雷恩第一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综合大学,包括17个组成单位(教研单位[UFR]、专门学院和学院),学校实行国际合作开放(签署了250项包括欧洲在内的国际合作协议),并接纳外国留学生2000多名。

雷恩一大属于法国高校中各方面独具优势的综合性大学,该校的传统院系经济学院坐落在市中心拿破仑三世的建筑内,与现代整体钢架型新教学楼辉映成趣,体现了承先启后的特色。现有大学学生3万人。雷恩一大下设15个院系。属于大学正规教育及科研机构和不同的院校体制,主要分布在雷恩各区域: 城区东部的雷恩市郊; 雷恩市中心若干院系; 雷恩市西北的城郊;总面积150公顷,其中办公楼教学楼约占21公顷,属于校园的道路总长达40公里,除本市几处校园外,在城外和布列塔尼地区还有若干直属院校。    

学校组织结构:9个学院、7所专门学院(其中4所大学技术学院[IUT])、1所工程师学院、47个实牙科、医科、药科、经济与管理、语言文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哲学、心理学、工业技术、地区与行政管理、企业管理、国际贸易、经济科学、经济/货币金融、经济/企业管理、公共行政、法律、司法学、犯罪学、公法、私法等    

    

特色优势
经济管理和生物与环境科学等专业,在法国高校中有着非常好的声誉。学校的国际性很强,不但与全世界上百所大学有合作关系,而且每年有 700 名学生到国外学校交换课程或参加实习。
   

城市概况
雷恩一大位于法国发达的布列塔尼地区,区域经济十分发达,有人口20万。该地区与英国隔海相望。雷恩市位于巴黎西部300公里的布列塔尼地区,是该地区的省会城市, 是布列塔尼地区的交通、经济和文化中心,有人口33万。从巴黎乘高速火车只需 1.5 小时。这里不但风光秀美,而且经济发达,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和旅游业是这里的支柱产业。雷恩同时也是一个著名的大学城,共有六万多名大学生在此学习。布列塔尼地区约占法国全国领土面积的 5% ,南北距离为150公里,东西纵横达到300公里,有相当大的一部分地区为海水所包围,呈半岛状,因而拥有2500公里长的海岸线。布列塔尼大区的这种海陆相融的地理环境在法国是独一无二的,也正是这一特点使得布列塔尼大区的自然景观变化无穷、丰富多彩。

 

交通状况
乘坐TGV只需一个多小时即可到巴黎

上一条:法国 留法时尚管理专业高校推荐 下一条:法国 雷恩IUT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