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高中 >> 正文

德国 高中毕业生赴德国留学申请的途径


  

随着出国留学的火热,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德国留学,其中有很多是高中毕业生,那么高中毕业生赴德国留学申请的途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给同学们介绍高中毕业生去德国留学的途径。

 

第一种途径是通过使馆备案的高中毕业生项目去德国留学。
目前有这样项目的大学有:亚琛应用技术大学、米特维达技术大学、艾森经济管理学院和多特蒙德应用技术大学。这些学校专业大都以理工科为主。德国教育制度规定,学生必须参加并通过学校的入学考试,入学考试一般是考语言和数学。入学的要求都要在430分以上,有的还要求达到当地二本线。

 

德国留学申请的第二种途径是在国内大学读1-3个学期。
申请德国大学,一般要在国内“211”工程大学读满1个学期,或在非“211”工程大学读满3个学期才可以。这是因为德国的基础教育为13年,而中国只有12年,所以绝大多数德国高等院校不接受高中毕业生。德国作为一个高等教育资源丰富的国家,共有373所高等教育机构,其中包括110所综合大学、208所应用科学大学和若干艺术院校,共有14000多门专业课程供留学生选择,工程类教育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上一条:德国 去德国读高中有哪些优势 下一条:德国 萨勒姆王宫中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