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硕士 >> 正文

德国 斯图加特大学


   

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y of Stuttgart)是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一所国立大学,创建于1829年,以技术科目闻名。斯图加特大学现有140个研究所,共4423名教职员工及26457名在校学生。亦拥有全德第一的超级计算机,及全德第一来自第三方的科研经费。

   

学校简介

   

斯图加特大学坐落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德语:Baden-Württemberg)首府斯图加特。在这里,坐落着如戴姆勒(即著名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生产商),博世,保时捷,汉莎,BOSS,IBM,SONY,等诸多国际知名企业和多达1500家的中小企业。斯图加特大学是德国最“富”的大学之一,大学每年的总开支为3亿欧元,总经费7亿欧元,其中包括73,1%的工资开支(教授、讲师、行政人员和学生助手等),20,7%的物品支出,4,7%的投资和1,4%的补助(奖学金等)。此外,斯图加特大学也是德国TU9(最重要的九所德国理工高校联盟)的成员之一。

   

所在城市:斯图加特,从法兰克福乘ICE特快列车约需1小时  

德文名称:Universität Stuttgart

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Stuttgart

校训:创新是我们的传统!

院校类型:老式大学/工业大学

校区所在:Stadtmitte校区、Vaihingen校区

建校时间:1829年

学位授予权:本科、硕士、博士

 

院系设置  

  

1 建筑及城市规划学院·

2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院

3 化学学院

4 地理及生物科学学院

5 电子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学院

6 航空航天及测量学学院

7 机械学院

8 数学及物理学院

9 哲学及历史学学院

10 经济及社会学学院

   

校区概况  

   

斯图加特大学最大的优势,还在于它的地理位置。斯图加特大学建在全德国最有名的精密化工机械区,坐落着许多世界知名的大企业,如戴姆勒-奔驰,博世,保时捷,汉莎,IBM,SONY,军用器械、坦克车、重工业组件工厂等。所以在大企业实习的机会相对较多。在斯图加特大学学习期间,一边学习研究,一边打工,在企业或学校做学生工是较常见的现象。

  

著名校友

   

戈特利布·戴姆勒(Gottlieb Daimler1834-1900), 德国工程师和发明家,现代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1890年,戴姆勒创建了自己的汽车公司,即戴姆勒公司。1926年6月29日戴姆勒公司和奔驰公司合并,成为了后来著名的戴姆勒-奔驰公司。

   

卡尔·迈巴赫(Karl Maybach1879-1960),迈巴赫汽车公司的创始人。前戴姆勒公司首席技术总监威廉·迈巴赫(Wilhelm Maybach)的大儿子。

   

于尔根·韦伯(Jürgen Weber1941-),德国工程师、经理。现任汉莎集团监事会主席,曾任其董事会主席。同时于尔根·韦伯还兼任安联人寿保险公司,拜耳公司,德意志银行股份公司的监事会委员,以及德国邮政,托马斯·库克公司的监事会主席。2002年被德国《经济周刊》评选为德国最佳经理,并于2003年获得航空业奖。斯图加特大学特地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

   

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1947-),大众汽车公司现任CEO,曾任大众旗下奥迪公司CEO,于2007年1月接替毕睿德成为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上一条:德国 图宾根大学 下一条:德国 萨尔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