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留学 >> 留学动态 >> 正文

德国 留学精英大学计划解析


 

随着出国留学的火热,德国留学申请更加的火热,选择去德国留学的同学越来越多,计划去留学的同学,对于德国留学的相关事项是比较感兴趣的,德国政府启动精英大学计划,那么什么是精英大学计划呢?下面就随广外留学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层出不穷的创新、不断推进的国际化和对尖端研究的强力支持是德国高等教育发展面貌的几大特点。博洛尼亚进程仍在高歌猛进,德国高校的大量专业已实现了转型,将其学位改为国际公认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其中许多面向德国留学申请的国际学生的专业甚至完全用英语授课。

 

德国政府发起并提供资金的德国精英大学计划启动。这是一项由德国高校竞争精英集群和优秀研究生院称号的活动,德国教育制度规定高等院校本身也可通过制定发展尖端研究的未来计划获得支持。为继续推动德国高校的能力建设而投入的支持资金总额约为27亿欧元。而这并非德国精英大学计划的全部内容:2012年,45所研究生院和43个精英集群获得了为期五年的支持资金,另有11所大学的未来计划获得支持。这些大学为:亚琛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柏林洪堡大学、不来梅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科隆大学、康斯坦茨大学、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和蒂宾根大学。

 

根据报名者个人兴趣和需求的不同,德国各地都能为他们去德国留学的机会。综合大学、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师范学院、神学院和行政管理高等专科学校提供的各种学科和专业比比皆是。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语言、传媒、文化科学、法律、经济、社会科学、艺术、音乐、舞台表演、戏剧、设计、医学、农学、林学、家政学和营养学,应有尽有。在工程学和自然科学领域有一个由9所以工科为重点的大学组成的特殊联盟,称为TU9。它们提供的MINT专业(数学、信息学、自然科学和技术)尤其出色。

 

由于德国一些学校免除学费,所以去德国留学费用更低,就业率也比较高,这是德国留学申请火热的一部分原因,本文针对德国精英大学计划进行了介绍,要去德国留学的同学,可以来了解一下。

上一条:德国 留学生活丰富多样 下一条:德国 留学奖学金类型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