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划重点!申请香港硕士,雅思多少分够用?



申请19Fall入学的同学们,你们的雅思/托福/GMAT已经提上日程了没?


距离香港和英国大面积开放申请(一般从9月开始)只有不到150天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你要经历一次期末考试,暑假要去实习,要准备申请文书,还要考语言,申请商科的同学另加GMAT,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


今天这贴就和大家详细聊聊香港授课型硕士申请的语言要求。


undefined


01

香港接受哪些英语考试?

雅思IELTS;雅思是所有香港学校都接受的语言考试,如果是想香港、英国、澳洲等地同时申请,建议考雅思。同时申请英国的同学建议考UKVI雅思

托福TOEFL;香港几乎所有的学校也都接受托福成绩,且在录取时是和雅思是同等对待的。甚至有些时候,对于托福的要求会比雅思低一些。但是有少数几个和英国学校合作办学的专业不接受托福成绩。如果只是想申请香港或美国的话,可以考托福。

大学英语六级CET-6;部分香港的学校和专业目前仍接受六级成绩。目前来看,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部分专业),香港教育大学,以及岭南大学仍然接受六级成绩。近几年来,香港对于六级成绩的认可度越来越低,建议优先使用雅思或者托福进行申请。

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TEM4/8;仅有小部分的语言类的专业接受TEM4/8的成绩。


02

什么情况可以豁免语言考试?

如果你的本科期间所有课程都是英文授课,那么你可以申请豁免语言考试,同时需要提交一份学校官方出具的“全英文授课”证明。一般来说,“2+2”或者“3+1”形式的双学位专业不能豁免语言成绩。如果你不确定你自己的情况是否能豁免语言成绩,请直接发邮件询问学校。


03

最晚什么时候要考出来语言成绩?

香港和英国的学校一般从9月份开始就大面积开放申请了,由于香港和英国录取的原则是“先到先得”,因此越早考出语言成绩对申请越有利。从18年的录取来看,很多热门专业的第一轮截止时间都在10月-11月初,所以如果想赶上第一轮申请的话,最晚应该在9月之前就考出语言成绩。因为要考虑到成绩单寄送、复议等情况会耽误一些时间,考试的时间还要再提前。申请商科的同学,还需要考GMAT,时间要更早一些。


04

申商科必须要提交GMAT成绩吗?

如果你申请香港的商科专业或英国G5的商科,那么一定是要提交GMAT成绩的。例如香港中文大学和伦敦政经学院的商学院要求申请者必须提交GMAT或GRE成绩。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商学院的官网上也写明强烈鼓励申请者提交GMAT成绩。根据数据显示,港校部分热门商科类专业录取学生的GMAT平均分已经达到了720分。其它的英国学校的商科一般不要求提交GMAT成绩,但是有的话也会给申请加分。申请香港商科时,GRE成绩可以替代GMAT(香港浸会大学金融专业除外)。


05

香港的哪些专业录取时对于语言要求比较高?

以下四类专业在录取时,语言成绩占到比较大的比重,申请以下专业的同学要投入更多的经历要语言考试中。


第一类是商科商科在香港到底有多火?据统计热门商科专业的录取率只有5%,堪比美国“藤校”的申请难度。要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语言成绩就成了一个硬性参考指标。虽然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对于语言的要求是雅思6.5或者托福79,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的语言成绩要求是雅思6(小分5.5)或托福80,但是请千万不要认为只要考这点分就能被录取了,根据近两年的数据,拿到offer的同学雅思7+,托福100+基本上是标配。


第二类是传媒传媒类专业也是申请热门专业,申请激烈程度不逊于商科。如果申请传媒的话,雅思也至少要考7分才有可能录取到比较理想的学校。


第三类是法律法律由于专业的特殊性,且开设的港校数量不多,因此也对语言成绩有比较高的要求。例如港大的LLM要求雅思7(小分6.5)或托福97,城大法学院对于雅思的要求是7分。


第四类是英语类:英语类包括语言学,英语教育和翻译三个方向,这几个专业在录取时会比较看重雅思成绩。


undefined


港校哪些专业有比较特殊的雅思要求?


部分港校专业的语言成绩除了有总分的要求还有小分的要求,在这里跟各位同学盘点一下。(因申请要求不断更新,以下内容如与学校官网有冲突,请以官网为准。


香港大学: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在此基础上,经济和金融专业要求雅思总分7且小分6.5;文学院所有专业(除佛学外)要求雅思总分7;教育学院的英语教育(MED ELE)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对外英语教学(MA TESOL)专业要求雅思6.5且小分6;法学院JD专业要求雅思7.5且写作7分且其它项6.5,LLM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社科学院新闻学要求要7小分6,全球公共政策专业要求雅思7小分6。


香港中文大学: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5。在此基础上:JD要求雅思7.5,全球传播专业要求雅思7。


香港科技大学: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在此基础上,全球中国研究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对外汉语教学专业要求雅思6.5,对外英语教学要求雅思7且写作7,国际管理专业要求雅思7。  


香港理工大学: 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 在此基础上,工程商业管理、制造系统工程和供应链物流管理三个专业要求雅思6.5。英语研究专业和翻译传译专业要求雅思7且听力阅读7,口语写作6.5。言语治疗学要求雅思7。环球酒店业管理专业要求雅思7写作6.5。


香港城市大学:所有专业都要求雅思总分6.5。在此基础上,英语研究专业要求雅思7,LLM要求雅思7,JD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香港浸会大学:全部专业要求雅思6或者6.5。在此基础上,环球市场管理硕士要求雅思6.5且小分6,金融数学硕士要求雅思6.5且小分6,运筹学及商业统计硕士要求雅思6且听力阅读6.5,运动与休闲管理硕士要求雅思6且写作6其它单项5.5。


香港教育大学:普遍要求雅思6。对外英语教学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


岭南大学:普遍要求雅思6.5。


想了解更多香港留学资讯

就可以拿起电话

点一点以下数字

020 - 3631 7116

或者来到我们身边我们见面聊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外语学院南路云山公寓A区一楼(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考试中心内)

上一条:4月25日最新发布!2019年CUG英国大学排名出炉! 下一条:英国大学最看重的中国网大排名,你的母校排第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