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大学最看重的中国网大排名,你的母校排第几!



英国大学最看重中国网大的学校排名

应该不少同学会问了

中国大学还有排名

网大是什么东西?

这些问题你有答案呢?

undefined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

英国学校看中的中国大学排名:网大排名


undefined


什么是网大排名?


网大排名,英文名称是“Netbig”,听起来简直山寨到了极点,但却是英国大学最最看重的。这是一份由网大网站编写的关于中国大陆大学的排名,始于1999年,该网站声称设立排行榜的目的是「 致力于给广大受教育者一个较为客观公正的大学排行榜 」。


排行榜的评价标准


★声誉(15%)

两院院士、知名学者、专家、大学校长和中学校长调查结果


★学术资源(20%)

博士点数,硕士点数,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实验室级工程中心数,国家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数


★学术成果(22%)

科学引文索引SCI,工程索引E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中国社科引文索引CSSCI


★学生情况(12%)

录取新生质量(高考成绩),全校学生中研究生的比例


★教师资源(19%)

专任教师中副高以上人员的比例,两院院士人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人数,师生比(专任教师人数/学生人数)


★物资资源(12%)

科研经费总量及专任教师和科研机构人员人均科研经费,图书总量及生均图书总量,校舍建筑面积及生均面积


为什么英国看重网大排名?


1. 因为我大天朝没有针对本土大学的官方排名,中国大学唯一值得信任的就是211和985这种体系,只有网大排名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从一开始简单的排行规则,到后面基本稳定的一整套指标体系,从单一的榜单发布,到榜单、论坛、网站新闻同时挖掘大学价值,从未停止过对高校深层价值的探索。


2. 排名全面。网大中国大学排名包含近800所中国大学,可以说小伙伴们就读的院校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3. 网大排名是不包含三本学校的,这就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过滤作用。对于一些根本没有招收三本学生的意愿的英国高校来说,可以通过系统甄别剔除网大300名以后和三本学院。


网大排名TOP300


因为网大最新排名只到2013年,之后没有再进行更新,所以大多数英国大学只参考2013年版!(划重点!)


下面小编就来奉上2013版网大排名Top300。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完整榜单详见【http://v.netbig.com】


想了解更多英国留学资讯

就可以拿起电话

点一点以下数字

020-3631-7116

或者来到我们身边我们见面聊

地址: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A座(即考试中心)一楼

!!!

上一条:划重点!申请香港硕士,雅思多少分够用? 下一条:最新!最全!香港留学申请干货手册,想知道的都在这

关闭